寒风飒飒北京零下11度万人上访(组图)

发表:2012-12-25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全国各地上万名的访民周一(12月24日)冒着严寒天气到北京国家信访局上访﹐希望新领导层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图为上访的民众。(图片由六四天网提供)

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访民,周一聚集在国家信访局上,希望新的领导层能够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表示,访民问题都是由于制度造成的,制度不改访民的问题难以解决。

来自湖北的女访民王桂兰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日北京的天气非常寒冷,平均气温是摄氏零下11度,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访民冒著寒风到北京国家的有关部门上访,其中,北京国家信访局的门口访民特别多,上万名的访民将信访局的通道被得围得水泄不通,许多的访民都是新面孔,大家希望中共新的领导层能够帮他们解决问题。

王桂兰:有些访民说,今天怎么那么多人,还都是新上访的,老上访还没有占到百分之一。
记者:怎会那么多人?
王桂兰:听说习近平上台以后,会解决他们的问题。我听一个访民说,习近平提出八项的注意,其中就有一项不用警车扰民。

不过,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表示,中共新领导层上台一个多月的时间,给民众的感觉的确是有别于以往的领导,但从他过往的维权经历来讲,中国的访民问题大都是制度造成的,不对这个制度进行彻底的改革,单凭空喊口号是不会解决问题的。、

唐荆陵:从我自己的很多经历来看,观察到的很多案件来说是相当难。要改变这种情况涉及到很大的改革,维权的群众大量的产生主要是存在很多系统性的问题,下岗,法轮功的迫害,司法不公等,这是中国法律造成的主体,要这些人群不再成为一个问题的话,必须在相关的领域进行改革,并要追究一些高层的政治领导者的责任,作出这一步的话是很艰难的选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看不出有这种改变的迹像。

王桂兰女士表示,到国家信访局上访的访民反映的问题各种各样都有,其中比较集中的是反映近十年来,有关司法腐败,国企职工下岗以及强征强拆的问题特别多。而来自全国各地的截访车辆也大幅增加停在路边,准备将访民送回原籍,现场还有不少访民还高唱国际歌以及高呼口号,口号的大致内容是“和诣社会无家可归,公安造假法院枉法,打倒腐败,还我家园”等。


(图:六四天网/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