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动脉硬化最佳食谱

作者:王圣尉 发表:2012-12-24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动脉硬化发展缓慢、隐匿,可以长期无任何症状,因此在早期,常不引起人们的注意。据研究发现,一般人在20岁左右,即可开始有脑动脉弹性逐渐减退的趋势,40岁以后逐渐明显,50岁以后会出现早期症状。为了保持人体的正常生理功能,避免早期发生动脉硬化,最好从儿童时期起就要开始预防,从小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一、预防动脉硬化营养食谱:

1、黄瓜洋葱炒肉丝:

用料:芹菜、黄瓜、洋葱各100克,猪前腿肉100克,色拉油50毫升。佐料:姜末、盐、味精、淀粉、酱油各少量。

制作:①将芹菜、黄瓜洗净切成丝备用,洋葱去老皮,洗净,切成丝备用。②将猪肉切丝,加佐料拌匀。③将炒锅烧干,加入油后,立刻倒入肉丝炒过油,待肉丝一变色即铲起,余油留在锅中。④大火烧热余油,加入姜末和盐,倒入洋葱丝,大火炒至自己喜欢的软度,再放入肉丝均匀加入各调味料即可。

功效:益气养血,降脂开胃,具有降低血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备注:发热痰多者不宜食用。

2、鹰嘴粳米绿豆粥:

用料:鹰嘴豆、粳米各100克,薏米50克,绿豆50克,砂糖酌量。

制作:鹰嘴豆、粳米用水浸约3小时,绿豆用水洗净。煲内盛适量清水,薏米和绿豆一起放入,煮至烂熟后加糖搅匀,煮片刻便成。 

功效:可预防动脉硬化,降压降脂。

备注:病人在患病期间,为防止内热过盛,饮此汤最为适宜。

二、能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1、谷类:荞麦、大麦、燕麦、玉米。功效:降低血清胆固醇。
2、豆类:绿豆、鹰嘴豆、黄豆、豆制品。功效:降低血清胆固醇。
3、植物油类:芝麻油、豆油、玉米油、红花油、米糠油。功效:降低血清胆固醇。
4、鱼油类:鲸鱼、海豹、鱼油。功效:能使人体内的某些酶发生抗高血压、抗凝血作用。
5、蔬菜类:黄瓜、大蒜、洋葱、芹菜、花菜、生姜、胡萝卜、茄子。功效:皆有降低血清胆固醇,大蒜还有抑制血清血小板凝集的功能。
6、菌类:香菇、花菇、口蘑、灵芝、木耳、银耳。功效:不仅有降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而且对动物肝脏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7、海藻类:海带、紫菜。功效:不仅有降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而且对动物肝脏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8、蜂产品:花粉、蜂王浆。功效:不仅有降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而且对动物肝脏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9、奶类:脱脂牛奶、酸奶。功效:不仅有降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而且对动物肝脏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10、茶类:乌龙茶、、绿茶沱茶。功效:不仅有降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而且对动物肝脏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11、水果类:火龙果、中华猕猴桃、刺梨、山楂。功效:不仅有降血清胆固醇的作用,而且对动物肝脏脂肪和固醇也有降低作用

三、预防动脉硬化注意饮食:

病从口入,这句话一点都没有错,很多疾病都是我们不注意饮食习惯导致的,脂肪,胆固醇都是动脉硬化的罪魁祸首,因此,减少此类食物的摄入十分必要,少食"饱和脂肪酸"占有量较多的煎炸食物及含"高胆固醇"食物的虾、肝、肾和其他内脏,蛋黄等。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