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圣诞餐桌上不可缺席的甜点们(组图)

作者:夕夜风舞 发表:2012-12-24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日的圣诞节这天要怎么庆祝?当然是吃圣诞大餐了!

英国,除了传统主食的火鸡、烤土豆、煮蔬菜(胡萝卜、小甘蓝、西兰花之类)外,少不了的当然还有餐后甜点圣诞布丁(Christmas Pudding)和甜果派(Mince Pie)。正餐的话,大家稍加想像也会知道是怎样。那么这次就从这些传统又有特色的甜点说起吧~!

一、甜果派(Mince Pie)

这个派是英国的圣诞期间传统的小点心。记得初来英国的那年冬天就买了它来应景。看到名字中的Mince时,以为真的是肉馅派。但从烤箱中取出来一尝,竟然是甜的,而且一点肉都没有,还纳闷了半天。之后查了点资料才知道,最初的mince pie确实是用肉馅、牛脂、各种水果和香料制成的。但发展到今天,已经把肉馅去掉,变成纯粹的只用水果香料做馅的甜点了。

其中经常使用的水果有葡萄干、杏干、糖渍樱桃、柑橘皮、苹果等。主要的香料有肉桂、苜蓿、豆蔻之类。有时还会加些坚果进去。

正统的Mince Pie上都有星星烙印。如圣诞树顶必定会有的五角星一样,象徵着的都是曾引领了东方三博士找到刚降生于世的基督的星星。

Mince pie该怎么吃呢?

虽然你按耐不住尝鲜的心情,想立刻咬上一口的话也没问题,但风味和口感自然会稍显逊色。所以,还是把它们送入烤箱,稍等片刻吧~
而若想讲点情调,又想试试最正宗的吃法,那么就一定要配上同样是圣诞期间特供的白兰地风味奶油(Brandy Cream)或者沙司(Brandy Sauce)。

锵锵~今天的主角之二到!!没错,它就是比Mince Pie还要不可或缺的,英国人过圣诞必定要吃上一个的圣诞布丁(Christmas Pudding)

这个个头很大、份量很重的圣诞布丁,通常会在圣诞当日的前4~5星期就开始制作。全家成员都要参与进来,一边顺时针地搅拌面团,一边祈祷并许下自己的愿望。而且,自家制圣诞布丁时,还会埋入一枚硬币(或者其他寓意的小东西),谁吃到就会被保佑来年的好运和财气。而且,全家人一起制作布丁,也象徵着很重要的吉祥与团圆。这点习俗和做法,就跟咱们国家北方在过年时全家团聚一起包饺子,并会时不时塞上硬币或红枣的做法一模一样。

圣诞布丁对于英国,就如同史多伦(Stollen)之于德国,潘妮朵尼(Panettone)之于意大利,是最具代表性的圣诞蛋糕。
不过,打开包装看到这么一团黑乎乎、硬邦邦,毫无卖相到连史多伦和潘妮朵尼都比不过的东西,而随即飘出的不是甜点应有的香甜气而是一股刺激的酒精味,想必你也一定会吃惊一下吧~?!(笑)不过你确实要相信,这,就是英国最传统的“圣诞蛋糕”了!

圣诞布丁不仅本身硬实,味道也很足。主要的干果和香料可以参考之前在Mince Pie中介绍过的。不过,圣诞布丁中的干果馅们通常是被酒浸过的,而且材料中还会多出白兰地。所以,如刚才所说,一打开盖子,就能闻到很足的酒味。除此之外,核桃和杏仁也必不可少。

圣诞布丁怎么吃?

切开就吃是没问题啦,不过让咱们一起来探究怎么才能吃得本土又地道些。味道本身就很足的圣诞布丁,搭配的反倒是同样质感厚实的黄油。不过应了圣诞的景,这个黄油自然也是白兰地风味的(Brandy Butter)。把圣诞布丁送进烤箱加热,取出后再将白兰地黄油盖上。伴着融化的油汁,将布丁送入口中,唇齿间留下的都是蜜饯的甜和酒的香,回味悠远。

圣诞布丁热量和它的口感一样足,更别说如果你还要搭配上黄油一起吃。所以,往往一小块就会让你很满足。


大餐伴着布丁和甜果派画上了句号。它们的香甜和带给你的长时间的满足感,是节日当天最完美的收场了~

这些是我在超市采购的材料们。这两年给全家人置办圣诞点心是让俺最开心的事了~配甜果派的奶油(cream)因为热量相比偏高,所以我就用了sauce取代。附上去年的圣诞当日我准备的甜食们:


去年为准备这些点心而购买的材料们。


英式圣诞布丁


德式史多伦面包

做到这个地步,连我都忍不住觉得自己太……贴心了……,虽然欧式风味的圣诞食品并不是每个人都吃得惯~哈哈

09年冬天买来和家里室友一起分的圣诞布丁。
08年初来英国时买的是Mince Pie。
想来我每年的圣诞过得还都挺“传统”呢~(虽然条件不便从来没吃上个火鸡啥的……)

附1:

商品上的图片充分给出了搭配指示,真是方便。
其实,白兰地黄油和奶油之类的我去年就注意到了,只是没留心该怎么吃。今年无意间看到这图片才进而认真地查了下资料,确定他们的搭配吃法。虽然不是必需,但体验体验传统方式总让人开心~

和室友去超市囤货,回来就饿得不行懒得做饭于是把这包半价又应景的圣诞三明治拆了就吃~虾仁的,火鸡肉佐蔓越莓酱的,车达奶酪和酸甜酱的~呜呜呜虾仁给的太大太足量太过分了~!蔓越莓酱配肉也好吃~ 囤货时买了mince pie和圣诞布丁。明日和室友吃饭时再搓掉它们~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