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带旺墨西哥旅游 玛雅人无法理解(图)

发表:2012-12-23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西哥著名的玛雅遗址 (网路转载)

成千上万的神秘主义追崇者、新潮空想家和玛雅文明爱好近日齐集墨西哥,想要见证传说玛雅历法最后一天到来时会出现的新奇景象。不过,当地玛雅人却无法理解这种狂热。

根据以5125年为一个循环的玛雅长历,公元2012年12月21日是这个历法的最后一天。尽管这相当于西方历法中一年的最后一天,但不少人认为这一天是世界末日,因为玛雅历法只运算到这一天为止。西方国家不少人相信这一天地球将会出现巨大的改变。

墨西哥尤卡坦州伊萨马尔的玛雅人罗德里格斯说:“这是一种狂热,一时的流行时尚。我觉得这对我们的社会和文化不好。”

不过,“世界末日”的说法却让墨西哥的旅游业暴旺。墨西哥政府预计,今年有大约5000万个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到墨西哥南部旅游。今天更是有多达20万人齐集奇琴伊察,要“见证”玛雅历法最后一天的到来。据悉,奇琴伊察是玛雅文明的遗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88年将其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金塔纳罗奥州古城科巴遗址——玛雅金字塔群附近,就有一块出名的大石板,刻着玛雅人出现的日期公元前3114年8月13日,这很可能就是2012年末日传说的起源。来自加拿大的写作人埃勒比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力量的神圣之地。我感到活力和激动,我觉得我来对了地方。”

但是外国游客的末日传说让玛雅人感到不可思议。在科巴遗址卖饮料的玛雅人小贩诺胡盖普说:“这是做生意的日子,对我来说,这只是普通的一天。”

奇琴伊察附近小镇的家庭主妇普特说:“我们不相信这种说法。没人知道末日何时到来,只有上帝知道。”

一些玛雅人则担心无良商人利用这股“末日热”敲诈游客。美利达的旅游官员科尔内利奥说:“这里除了传说,还有现实。一些人会滥用传说发不义之财。”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