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维和直升机遭南苏丹击落(组图)

发表:2012-12-22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日来,苏丹和南苏丹军队在靠近边界的哈季利季油田附近持续发生冲突。南苏丹方面稍早曾指责苏丹战斗机轰炸其领土,并造成多名无辜平民死伤。图片来源:Google Map。

联合国驻南苏丹共和国特派团12月21日发表声明,证实该特派团的一架米-8(MI-8)型武装运输直升机当天稍早遇袭坠毁,机上机组人员全部不幸遇难。联合国正在就袭击事件展开彻查。

根据联合国新闻中心报导,秘书长潘基文的副新闻发言人德尔布埃(Eduardo del Buey)21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午间例行记者会上援引南苏丹特派团发表的声明指出,当地时间上午10时许,特派团一架搭载4名机组人员的米8直升机被击中后坠落。

报导指出,德尔布埃于会中表示,“特派团随后立即与南苏丹武装部队取得了联系,并被告知武装人员在琼莱州的利库安古勒(Likuangole)地区击中了一架直升飞机。特派团证实,联合国的直升机当时正在飞往该地区执行侦察任务。特派团立即启动了搜救行动,但初步报告显示,直升机坠落后起火焚毁,四名机组成员被证实全部遇难。”德尔布埃说,目前仍在进行相关调查工作,联合国维和行动部对此高度关注,并随时通报最新进展。

该报导表示,连日来,苏丹和南苏丹军队在靠近边界的哈季利季油田附近持续发生冲突。南苏丹方面稍早曾指责苏丹战斗机轰炸其领土,并造成多名无辜平民死伤。

联合国新闻中心同时简介目前维和部队在南苏丹的状况。在南苏丹共和国于2011年7月9日正式独立的前夜,安理会通过决议,设立了南苏丹特派团,任务期限为1年,其目标是巩固和平与安全,为南苏丹的发展创造条件,以期加强政府能力,以民主方式进行有效管理,并同邻国建立良好关系。

该报导表示,安理会于今年7月再次一致通过新决议,将南苏丹特派团任期延展再1年,直至2013年7月15日。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