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一天8次陪泡温泉 是谁之过?

作者:花玉喜 发表:2012-12-21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某县城以温泉著称,这里分管外宣工作副县长说,年底了,很多部门过来参观考察、检查验收。有一天,他接待十来批客人,大多数来人都要体验一下当地温泉,他一天陪洗八次,整个人都快泡虚脱了。最后一次他都没有更换衣服,直接在洗澡池子里等客人到来(2012年12月19日法制网)。

岁末年尾,多少官员走马灯似的参观考察、检查验收。在公事的名义下,一切参观考察、检查验收只是形式,出来走动一下,可以借机参观名山胜水,欣赏自然风光。可以接受基层高规格接待,享受高高在上的好吃好喝,众星捧月的生活。当然,一些部门、单位为了合格或者优秀等相关评比的荣誉,需要这些检查人员夸个好,或者打分高一些,不仅要赠送一定礼品,有的还会送上丰厚的红包。有如此之好处,这也就难怪各种检查验收不断了!

至于参观考察那是实在没有名目的活动,大多数上级部门都巧立检查验收名目。上级部门为什么热衷于巧立名目的检查验收呢?他们抓工作实在没有抓手,就派生出了评比规则及按照评比规则的检查验收。当然,今天社会各层各级管理部门普遍存在冗员过多现象,总让他们一人一张办公桌,一张报纸一杯茶也不是事,他们自己也闷得慌,总是要制造一些事,这就是检查验收不断的根源!

当今社会,官场普遍存在问题是官员太多,冗员太多,副职太多,各种说不上名称的閒员太多。有多少閒职冗员在上面没有权力空间,但他们也期望有摆谱、显示官威的政治生态环境,因此,他们需要制造机会下基层。上级部门主事官员当然也愿意给他们制造下去走走的机会,以便保持官场的平衡,这自然就会有如许的检查验收了。

当然,上级官员下基层并不是任何地方都去的,一般是有选择的。旅游旺季,他们会选择考察名山胜水、自然风光宜人的地方考察。有时他们也会选择有特色菜肴、名酒的地方,当然养生、体验泡温泉也只是其中一个专案罢了。

这一切对于接待者来说,当然为了联络感情,“来的都是上级领导,不陪不行,接待拉近感情。”接待“下来”的客人还要考虑是不是“管钱管专案”的领导,遇到上面那些“管事的”领导人,那可是无论到多贵的地方消费都值。上级领导或者管着你的乌纱帽,或者管着你的钱物,什么都没有的,也得罪不起,说不定哪一天就变成你的直接上司!

官员下基层工作本来就是名义,享受才是真正目的,或许对官员来说,一天陪泡8次温泉只是小菜一蝶。一县级市接待办负责人称一日陪吃四次早餐:“一大早就得赶场子。”一顿早餐竟按照50元一人标准,花样繁多主食、各种小菜都有。因需要陪的“官客”太多,多少官员陪不过来,只得赶场。官员赶不过来,结果是剩饭剩菜剩余满桌,盆满钵满怎不让人心疼?这一切未免也太奢侈了!这究竟是谁之过?官员难道没有人陪不会吃饭?有必要让那么多的人陪吃吗?有必要让早餐安排50元标准吗?如此接待让基层官员又苦又累,又不堪重负!官员们花天酒地、锦衣玉食,大肆挥霍浪费时,可曾想到我们还有多少群众生活在贫困线上?官员们怎么就从没有想到民众困苦?

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提出厉行勤俭节约,要求基层调研轻车简从、不安排迎送宴请。基层对上级官员生活上的接待标准为什么不能与时俱进?不可以减少陪吃陪喝人员数量和接待标准吗?可知“一天陪泡八次温泉”、“一天吃四次早餐”,是一种严重的浪费,更是一种严重的腐败,可知这也是犯罪?中央政治局提出改进工作作风;需要省市中层官员很好地呼应;可中层反映好像很迟钝?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