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世界经济处于大衰退边缘(组图)

发表:2012-12-20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世界经济发展速度明显放缓,在接下来的几年中也将继续保持这一趋势。

联合国在纽约最新公布的名为《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的报告中指出,世界经济处于另一次大衰退的边缘。

联合国发展政策与分析司负责人沃斯(Rob Vos)也是此次报告的主要撰写者之一。他表示:“欧元危机激化、美国的财政悬崖以及中国经济的硬着陆都有可能导致全球经济萧条。”这些风险中的任何一个都有可能造成全球经济以1%至3%的速度衰退。

所谓的美国财政悬崖指的是增税和减少政府财政开支政策的结合。如果共和党与民主党无法达成妥协,那这一幕就有可能在明年初上演。而经济学家口中的“中国经济硬着陆”意味着中国政府无力挽回经济发展连续下滑的局势。


全球需求疲软给中国经济带来“硬着陆”的风险

显著下调未来展望

联合国估计,全球经济今年增速为2.2%。2013年的增速为2.4%,随后一年的经济增速为3.2%。

这也就意味着,联合国的经济专家们显著下调了今年夏天公布的全球经济发展预期数据,而在此之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的经济学家们也都纷纷有过类似的动作。

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的经济增速为2.5%,明年为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于10月分还给出了比较乐观的3.3%及3.6%的预期增长值。

联合国的这份报告中还指出,就业市场的前景也不太明朗。虽然形势有所好转,但经济增长的速度还不足以结束就业市场上的危机。

报告称:“如果经济增长的趋势以及政策不出现改变”,欧洲和美国还至少需要五年才能够弥补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爆发时造成的就业岗位流失。

I
联合国向德国政府发出的讯息是:经济繁荣不是省出来的

远离紧缩政策

该报告呼吁欧洲各国政府,不能一味注重奉行紧缩政策,而应该把注意力转移至促进经济增长。特别是德国在促进内需方面有很大的潜力。报告认为,这很有必要,因为全球贸易已经明显呈现疲软。由于德国经济对出口的依赖程度很大,所以经济发展的速度有所减缓。

德国央行已经于本月初下调了对本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该行原本于今年夏天宣布了1.6%的预期经济增速,而最新的预测显示德国经济明年只能实现0.4%的微速增长。欧洲央行甚至预测整个欧元区的经济将呈现负增长。

同时,日本的经济状况也依然萎靡不振。联合国预计该国经济明年只能实现0.6%的增长。

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

联合国预计,欧洲、美国和日本所面临的困境也会对发展中国家产生极大影响。这会削弱其出口,同时也导致发展中国家必须面临境外投资额减少的困境。报告指出,特别是这些国家的高失业率已经成为非常棘手的问题。

所以,该报告的作者们呼吁各国出台协调一致的金融政策。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创造就业机会,让全球经济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实现增长。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明年2.4%的增长预期远远没有给相关政策预留活动的空间。

至少联合国的这份报告预计南亚地区明年的经济增速可以达到5%,该地区今年已经实现了4.4%的增长率。印度经济"稳步复苏"在其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