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雅末日倒数 中国劳工恐慌 台商遭殃

发表:2012-12-20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末日说不仅引发全球议论,也在中国造成恐慌,连带让台商遭殃!

罢工、要资遣费 无心工作

“员工罢工、无心工作,成天吵着要领资遣费,说是要回家乡,好好享乐!”陆续有许多台商向台湾的命理师求助,末日说不仅造成许多台商工厂内部不安,甚至几近歇业状态。

新北市法旨圣天宫住持慧慈法师近日刚从厦门回台,她透露,近几个月来,已连续有包括上海、深圳、厦门等地,超过五位台商老板向她求助,末日说已让中国当地员工心浮气躁,终日只会向老板开口“给我资遣费!”让台商困扰不已。

刚从中国内地回台的命理师神龙也遇到同样状况,同样是末日说,在中国当地呈现两极反应,但迷信的严重程度,可说是历年来末日说之最,有人想及时行乐、有人想及时行善,却也有人想及时行凶。

工厂几近歇业、产品被抢

神龙谈到,不光是员工无心工作,一位河南当地老板做的是房地产生意,近来觉得工作失去目标,终日尽情的挥霍;也有官员每天喝酒浇愁;一位在山东从事贸易的台商,则是因为末日传说,公司的产品遭抢,乱象真的不少。

命理老师余雪鸿则认为,中国人口太多,知识水平落差大,在大都市的情况较不严重,一位北京当地的人看了电视外电有关末日的报导,竟还反问他︰“外国人怎么这么迷信!”浑然不知,全世界最多人相信马雅末日传说的地区就在中国。

台湾资讯多元 民众多无感

相较于中国资讯封闭,包括科技紫微网负责人张盛舒、命理老师蔡上机、叶实益、张智棠、马龙等人多表示,台湾民众资讯多元,对于末日传言多处于“无感”或“好奇”,就算有台湾民众询问末日的真假,也多抱持怀疑。

命理老师王中和为了解台湾民众的末日观点,曾做了多次试验,近两年来他每逢演讲必问在场民众,“有谁相信末日?”有趣的是,他说︰“在台湾,竟然找不到一位相信末日的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