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举办慰安妇特展,唤起民众关注(图)

发表:2012-12-18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慰安妇暨妇女人权特展记者会

台湾官方和民间共同举办了一项慰安妇暨妇女人权的特展,希望民众能多加关注慰安妇的议题。

台北市文化局和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共同举办了一项慰安妇暨妇女人权的特展,主要内容是前台籍慰安妇20年来的人权运动相关纪录。

*不仅诉讼生命展现*

 

​​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执行长康淑华表示,台湾的慰安妇阿嬷,在二战期间被日本政府骗到海外充当日军的性奴隶,身心受到很大的伤害,却无法对外诉说,在该协会的协助之下,于1992年展开对日诉讼,要求道歉、赔偿。

她说:“这次我们要呈现的是,这20年来,阿嬷从自我的否定到能够站出来为自己发声,不仅是对日诉讼,更重要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他们生命力量的展现。”

康淑华执行长还指出,这些慰安妇阿嬷是生命的勇者,除了为自己争取尊严和人权,更可说是国际女权的指标和代表性人物。

不过,康淑华执行长还谈到,慰安妇是二战的受害者,但是,一直到今天,女性在战争中受害的情况却并没有停止。

*年轻朋友关注理解*

台北市文化局专门委员刘得坚表示,这项展览所呈现的是一段非常悲伤的历史,希望台湾的民众,尤其是年轻的朋友能多加关注和理解。

​​他说:“到目前只剩下8位慰安妇阿嬷仅存,这段历史里面,她们一路走来,背负许多历史的原罪,也因为战争和性别歧视让她们受害。”

刘得坚专委还指出,希望透过大家的努力,让二战慰安妇这样不人道的行为,从此不再发生。

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表示,他们找到的台籍慰安妇有58位,目前只剩下8位,平均年龄87岁。

*期待日本国会立法赔偿*

2005年,东京最高法院三审判定,台籍慰安妇败诉。至于韩国等其他国家的慰安妇官司也都是败诉收场。

台湾妇女救援基金会指出,尽管日本右翼势力极力的阻挠,仍然希望日本国会未来能立法对亚洲慰安妇进行赔偿,也期待更多日本民间团体关注这个议题。

台湾总统马英九日前出席慰安妇相关活动时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能勇于面对慰安妇的问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