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逼薄“下放” 薄07年黯然离开商务部(组图)

发表:2012-12-18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出访期间经常被法轮功起诉消息称,中国经贸部代表团的官员们都对法轮功起诉薄熙来感到高兴,特别是吴仪,更是开心不已。回国后,她将情况跟中央高层详细做了汇报,并多次强调薄熙来让中国“太丢脸”,是“国耻”。图为2006年4月11日,中国副总理的吴仪和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Carlos Gutierrez)在华府的新闻发布会上。(Alex Wong/Getty Images)

薄熙来首次以中共商务部长身份出访美国,就被海外法轮功学员起诉,并被当面递上美国法庭的诉状,该事件震动中南海和国际社会。后来吴仪和温家宝联手逼退薄熙来,遏制其进入国务院当副总理的图谋。薄熙来2007年底被从商务部下放到大西南的重庆,临走前的最后一刻,薄熙来还不忘与送行的人唱两首“红歌”。他的老岳母也出现在大庭广众面前,为薄熙来送行。

薄熙来离开商务部时还唱两首“红歌”

2007年12月,薄熙来从中共商务部被贬到重庆任市委书记。近日,“薄离开商务部时的欢送场面”视频出现在网络上。视频中显示,商务部大楼内站满了人,人们等候薄熙来一行出现,楼梯两侧各站一排年轻女士“夹道欢送”。

薄出现后,其丈母娘也出现在薄熙来身边。薄称商务部党组的“同志”都在,他特意向在场的人介绍了其丈母娘及其夫人薄谷开来。

薄熙来进行了一番离别“演讲”,称对大家“恋恋不舍”。之后薄主动号召在场的人唱“团结就是力量”。唱罢,薄称“我觉着还不过瘾”,又提议再唱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

看过这个视频的民众跟贴表示:当官的爱作秀,下属爱拍马屁,就是没有人替老百姓认真做事,这就是中国官场文化的现实。这样的国家能有希望,太阳就从西边出来了!

薄熙来是中共“红二代”之一。薄熙来和部份红二代结盟的第一个共识是他们强烈的“江山意识”。“唱红”实际上就是表现了红二代的正统价值观,是他们江山意识形态的文化表现形式,也是他们重树共产党合法性的一个手段。早在薄熙来搞唱红之前,中国的毛派和红二代已大力宣扬提倡红色文化,比如搞红色旅游之类。

美国华府薄熙来亲手接诉状

2004年4月,在中美贸易摩擦之际,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亲自“披挂上阵”,率团出访美国。大陆官方报导称,本届商贸联委会会议是十多年来级别最高的一次。中方包括副总理吴仪、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副部长李勇等。

薄此次出访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起诉到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法庭,还被递交诉状,更被民间团体要求美国运用移民法条例驱逐出境。

据递送诉状的美国法轮功学员KeithWare表示,他与另一名同伴于美国东部时间2004年4月22日下午6时35分在华府市中心M街的Fairmont酒店门口,将诉状及其他相关文件送达薄熙来手中。

当时薄熙来迎面走过来,他的同伴问薄“你是薄熙来吗?”,薄熙来回应说:“是。”,于是他的同伴将文件递给薄熙来本人。薄接过文件后,才反应过来,旋即将文件摔在地上,薄熙来的随从则立即对Ware的同伴进行了肢体攻击。

吴仪强调薄熙来让中国“太丢脸”

在薄熙来被递交诉状的第二天,吴仪率代表团官员走出下榻的酒店时,看到现场抗议的法轮功学员,还特别回头,朝法轮功学员微笑。

据后来的消息称,当时中国经贸部代表团的官员们都对法轮功起诉薄熙来感到高兴,特别是吴仪,更是开心不已,回国后,将情况跟中央高层详细做了汇报,并多次强调薄熙来让中国“太丢脸”,是“国耻”。

2004年薄熙来被起诉的事件震动了美国华府和中共官场。薄首次以商务部长身份出访海外受挫,对遏制薄熙来后来进入中南海当副总理起到重要作用。

2007年9月4日,薄熙来再次以中共商务部长的身份出国,随胡锦涛到澳洲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峰会,抵澳首日在其下榻的宾馆里,薄本人亲手接到了法轮功学员面呈的起诉状。此前的2006年4月,薄的随行人员也在澳洲接到控告薄犯有酷刑罪的起诉书。

近年来,薄熙来不但在美国和澳洲受到起诉,同时也在英国、西班牙、新西兰、瑞士、德国、爱尔兰、俄国、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受到法轮功学员的起诉,他的反人类罪行令其在世界各地都成为不受欢迎者。

温家宝:薄熙来不利于任高职

当时中共内部有意见认为,“薄熙来刚上任中国商务部部长,以后外访的机会还多得是,倘若每次出访仍受到这类事件的困扰,这对他履行职务和中国形象都带来极不良的影响。”

早前曝光的维基解密电文也揭示,薄熙来一直图谋晋升副总理一职,但总理温家宝认为薄熙来因迫害法轮功已在海外澳大利亚、西班牙、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等多国被起诉,他的负面国际形象不利于担任任何更高级职位。温家宝的意见获得很多官员支持。

吴仪“裸退”逼薄熙来“下放”

2007年12月,中共前副总理吴仪在北京人大会上宣布自己引退。“我会在明年两会后完全退休,我这个退休叫‘裸退’,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希望你们完全把我忘记!”“裸退”意味着吴仪不接受包括名誉职位在内的任何职位,全身引退。

吴仪“裸退”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不得让薄熙来继任她的副总理职位,薄熙来必须下放重庆。2008年,吴仪全身“裸退”。

吴仪宣布将“裸退”的当月——2007年12月,薄熙来被贬重庆。到重庆担任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在山城大搞“唱红打黑”运动,策动政变篡权。2012年2月初,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将薄熙来、周永康等血债帮的一系列丑闻源源不断曝光,薄也终于走向绝路。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