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传闻满天飞 越南民众担忧

发表:2012-12-17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人根据马雅历法,把12月21日当成世界末日;因此,愈接近这个日期,越南民众担忧并相信地球将毁灭的人数有逐渐增加趋势,影响不少部分民众正常生活。

越南“首都安宁报”今天报导,由于世界末日的谣言越来越频繁,以及网路上出现与12月21日世界末日有关的影片剪辑,导致不少民众信以为真,感到忧惧。

报导指出,社群网站上有些越南网友成立一系列与世界末日有关的俱乐部,例如:“100%相信世界末日协会”、“等待世界末日网友会”、“倒数时间到世界末日网友会”、“到世界末日行程会”等。

也有网友提出许多有关主题,例“世界末日前夕应该做什么事”、“你选哪个死亡方式”。一名网友就表示,很怕死,但是到世界末日如果大家都走了,单独活着也没有意义,希望能够与男友一起迈入永恒世界。

报导说,除了学生以外,上班族也相当关注这个谣言;在脸书、雅虎上出现越来越多与世界末日有关的讨论,例“快到世界末日,要吃喝玩乐,不要省钱”、“生活日子剩下没多久”等。

一名上班族在脸书上表示,虽然不完全相信世界末日,但已经准备好许多泡面、食品罐头等;另外,在一些农村地区,不少农民受到煽动,将水牛和其他财产贩卖一空,享受最后几天的好日子;也有民众放下工作,前往寺庙祈福。

越南宇宙天文学协会学者指出,地球总是运转不断变化,大家可以放心坐下来喝咖啡,最重要的是,大家应继续做好事以及对社会有利的事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