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动静大 70军车围政府(组图)

发表:2012-12-15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爆发军警冲突,济南军区部队单位一职工周三涉酒后驾车被捕,部队出动70部军车围堵政府大楼和公安局,要求释放肇事职工。微博消息指,被捕职工找父亲顶包及打伤交警。


山东省济南军队派出多部军车,周三(12月12日)将河口区政府办和区公安局门外道路堵塞,车上横额要求放人。(相片由网友提供)

涉及军警人员对峙的事件,在大陆是属于敏感同机密的资料,大陆媒体及官方网站均没有报道或公布。但在网上就广泛流传。从上传的相片可见,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政府大楼被军车包围,其中两辆军车将河口区政府大门堵住。亦有多辆军车写有标语,标语写著根据《办理军队和地方互涉刑事案件规定》,发生在营区的案件,由军队保卫部门或者军事检察院立案侦查,地方无权处理,立即还我职工。

记者透过微博向发帖的网友了解详情,他以不方便为由,拒绝接受记者访问,但他透过私信告诉记者事件的原由。他指,周三一名来自济南军区的职工,涉酒后驾驶被交警拦截,他企图让其父亲顶替,结果被交警揭发,交警将他们两人带走,期间有人打伤交警,事后两人被带到河口区公安局拘查。其后70部军车开到区政府办和区公安局门外堵塞道路要求放人,网友批评军队滥权,要求撤查事件真相。

东营市河口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周五回应记者提问时,承认周三曾有事件发生,但她当时不在办公室,叫记者致电宣传办查问。她说:“事发当日我不在办公室,详情方面你可以向宣传办查问,他们有人知道详情的。”

记者其后致电她提供的宣传办电话,接线人员获悉是记者来电查问时,不发一言自行挂断电话,记者多次致电他,亦遭他挂线对待。


山东省济南军队派出多部军车,将河口区政府大门堵住,要求警方释放因醉驾被捕的军区工作人员。(相片由网友提供)

而河口区公安局人员亦承认当日确有多部军车堵塞门前道路,但他以不方便为由,拒绝向记者透露详情。

记者:当日多部军车堵塞门前,要求释放两名被捕人士,是吗?
公安局人员:这个我不方便说,你打去区委宣传部查问罢,我未得区委宣传部同意,是不能向媒体透露事件的。
记者:今日军车是否仍有聚集堵塞门外呢?
公安局人员:今天没有了。

至于两名被捕者是否已交还济南军区,又或仍然被拘留在区公安局,该公安拒绝向记者透露。


12月12日,济南河口区公安局门外亦停了多部军车。(相片由网友提供)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向记者指,即使军人犯法,亦要接受地方执法部门的惩处,更遑论交通事故的肇事者并非军人。他说:“肇事者祇是在军营工作的职工,他父亲亦不是军人,即使是军人,无论他是穿著制服或在外执勤时发生任何交通事故,理应接受地方执法部门的处罚,他不但违法,还打交警,是暴力抗法。”

孙文广指,军人在大陆拥有无上权威,令人震慑,他们应该接受更严格的规范,是次大批军车堵塞政府和执法部门胁迫放人,显然是军队中有人滥权枉法。他说:“军人亦如公民一样要遵守法律,军人犯法更要接受军队内部严格的纪律处分,是次军队竟有人派军车堵路要求放人,此手段已违返国法和军法,不能被包庇纵容,要公开交待事件。”

记者周五多次致电济南军区黄河三角洲基地的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济南市政府办公室人员,指他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

记者周五浏览多个官方网站,均未见有关事件的报道或任何公告。

(原题目:交通事件济南军区70军车围地方政府)

以下图片来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