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反腐首案 薄熙来已聘两名辩护律师(图)

发表:2012-12-10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庄在18大后向最高检控告重庆警员徇私枉法,央视高调报导因言获罪的重庆大学生村官任建宇案,以及重庆区委书记雷政富的不雅视频在此时被爆出,这些重磅炸弹正在悄无声息的在为薄熙来走向司法程序做着铺垫。

中共18大结束后,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下台,由现任公安部长孟建柱兼任,而周永康力挺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命运将会如何?何时开庭?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据悉,薄熙来可能面临20年有期徒刑,甚至死刑。

薄熙来聘北京德恒两律师

北京司法部门的一位知情者向《大纪元》记者透露:“还不知道案件什么时候开庭。但薄谷开来母亲为薄熙来请的律师已被高院告知,不准他们进入代理此案,说薄熙来自己已聘请了律师,但谷家不相信这种说法。”

这位知情者表示,现在上面的说法是,他们通知薄熙来可以请律师。但由于薄谷开来母亲也请了两位律师,就变成四位律师。他们的说法是最后薄熙来选中薄的家人请的律师,现在薄熙来的律师是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贵方和王兆峰。

薄熙来被移送司法机关后,据外媒报导,薄熙来的家属遭到当局警告,不得为其聘请律师。不过,薄谷开来的老母亲范承秀仍“奔走相救”,为其女婿聘请了北京律师沈志耕及李肖霖。其中,李肖霖是薄谷开来助手张晓军的辩护律师

习近平高调反腐薄案将成第一枪

新华网11月25日头版发表一条小新闻〈最高检将按照规定程序办理李庄等人信访材料〉。中国大陆新闻高度管制,新华网如此有意却又低调的放风,用意很明显:薄熙来案将是习近平接位“反腐治党”的第一枪。

北京的一些观察人士分析,李庄案和巨额财产去向不明或许是薄案最重要的定罪原由。中共中央薄案的决定中表示,薄案“在调查中还发现了其他犯罪线索,一并由司法机关调查”。他们认为,李庄和文强案一样,是地方和中央串通联合表演的政治丑闻,薄熙来想通过李庄案震摄中国法律界,排除打黑障碍,这个思路必然要得到主管司法的周永康的支持。李庄因此被吊销律师证,显示北京司法局高调为重庆的做法背书。而周永康一退位,李庄案就引爆,显示一切都是在计划中有序进行。

习近平近日在政治局首次学习会上,称他要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严惩贪官”。他声称“对一切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都必须严惩不怠、绝不能手软。”有外国媒体的报导分析称,习近平措辞严厉的发言,维持党内领导人自中共18大开幕以来的严惩贪腐基调,尤其此次内部发言再经官媒发布,对即将开审的薄熙来很不利。

官媒高调报导重庆任建宇案

北京时间11月24日,大陆央视新闻频道连续播了任建宇案、广西农妇跪访温家宝等敏感事件。尤其对任建宇案进行相对详细的报导,在央视向来以掩盖中共的制度性丑闻为己任的播报历史上,较为罕见。

因言获罪的重庆大学生村官任建宇于11月19日被提前释放。在薄熙来执政重庆期间,重庆大学生村官任建宇因在网上批评中国政治制度及批判薄熙来搞二次文革,被当局以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劳教两年。10月10日,其申诉案在重庆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将择期宣判。

据财新网报导,任建宇在庭审中称,在劳教所时受到很多威胁,“现在是薄(熙来)王(立军)时代,你起诉也没用。”法官问威胁者为何人,任说了具体姓名,法官未追问。

“薄、王当政是法西斯恐怖,重庆公安局是帮凶。”大陆着名律师浦志强在庭审中说。

任建宇最近接受官方喉舌央视的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需要把这个事情做一个完完全全的上诉,如果不成功,他将到最高法院申诉,誓要把这个程序全部走完。

新华社19日下午五点左右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决定周永康不再担任政法委书记职务,由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兼任中央政法委书记。这证实了此前外界的推测,政法委被降级,而周永康是第一个下台的政治局老常委。分析认为,在周永康“18大”后刚下台之际,央视就突然连续报导政法委系统丑闻,显示政法委原先的“路线”已经发生了改变。

英媒:为重判薄熙来做铺垫

英国《周日泰晤士报》还曾引述中国政治分析家的观点指,薄熙来拒绝认罪,这让薄可能面临20年有期徒刑,甚至死刑。

9月28日下午,中共官媒新华网公布了〈中共中央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在该处分中,薄熙来共涉七宗罪,其中第七宗罪指出,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分析认为,因该罪名在处分中并无细节公布,其中所含的“重磅炸弹”难以估计。

分析认为,李庄在18大后向最高检控告重庆警员徇私枉法,央视高调报导任建宇案,以及雷政富的不雅视频在此时被爆出,这些重磅炸弹正在悄无声息的在为薄熙来走向司法程序在做着铺垫。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认为,中共的18大,内部各派经过激烈角力在保党的前提下达成了暂时的妥协和平衡。但是,随着对薄熙来的审判以及原江派人物周永康李长春的下台,各种力量和利益集团的此消彼长,受薄熙来案牵扯,可能会使中共内部更多的丑闻曝光。他也认为,中共的作法维持了过去几十年的传统,要维持摇摇欲坠的中共统治的继续,就必须不断抛出失势和失去权力的人,来承担迫害民众的罪责,以给中共减少压力。

核心问题仍被掩盖

今年2月,薄熙来的亲信王立军为求自保逃入美领馆,并向美方提交绝密资料。随后在当月习近平访问美国期间,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曝光周永康、薄熙来策划政变,整垮习近平的计划。

3月15日,薄熙来被解除重庆巿委书记职务。4月10日,他被暂停中共中央委员及政治局委员,接受中共中央纪委调查。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8月21日在安徽合肥法院以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

9月28日,中共官方《新华网》公布“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在该处分中,薄熙来共涉七宗罪。

10月26日,薄熙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罢免,同日深夜官方又通报,薄因涉嫌犯罪,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有消息说,薄熙来一案,最后很可能由中国最高法院审理。果真如此,薄案就是四人帮案之后中共内部的最高审判,也是中共建政以来第二起由最高法院进行一审的案子。

由此可以推断,薄熙来案的级别会完全超过陈希同、陈良宇,级别会与“四人帮”相同。来自北京的消息说,对薄熙来的审判可能仍被限定在两大罪行,即包庇薄谷开来杀人的妨碍司法公正,和其本人和家属的经济犯罪。其他更为严重的罪行,很可能不会公开。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