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强拆2死 万人抬尸砸市府楼(组图)

发表:2012-12-10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茉莉花革命:贵州仁怀强拆死人 万人抬尸游行砸市府大楼掀翻车

2012年12月7日,贵州遵义仁怀市盐津社区,城建局强拆民房造成2死3伤,有消息称真正的死亡人数是5人,事件引起极大民愤。

晚上11时,死者家属抬尸游行往市政府抗议,吸引万人围观。政府出动防暴队,试图强抢尸体,激起民众愤怒,自发群起围攻,防暴队被群众打退。

愤怒的民众冲入市政府大楼,从一楼砸到二楼,将玻璃门窗打碎,又燃放鞭炮。

当局从遵义抽调大批武警到场镇压,民众用石块砖头还击,双方激烈冲突,数辆政府车被掀翻及毁坏,一名武警领导被砸中头流血,多名群众被打伤和被捕。

8日凌晨二时许民众才散去。

仁怀市因茅台酒而名闻天下,有“中国酒都”之称。


法广:贵州强拆害两死隐瞒致千人冲突


2012年12月6日贵州遵义仁怀市强拆害两死隐瞒致千人冲突

有“茅台之乡”称誉的贵州遵义仁怀市,日前发生强拆民房追成两死三伤事件,但当局指为拆除违法建筑时水泥板滑落,企图淡化事件,引起死者亲友不满,抬尸游行,引发数千名市民聚集和围观,并与增援武警发生冲突,导致两死三伤。当局事后对十七名包括市住建局局长在内的人员施以停职、刑事拘留和治安拘留等处理。

中国官方新华社7日报道,6日傍晚五时许,仁怀市城建局组织人员在该市盐津街道盐津社区陀园坝组“巡查阻止违法建筑时,因违法建筑的水泥板滑落”,造成五名正在违法建筑施工的工人受伤,其中二人送院后失救死亡。

报道发出后,有网民揭发,指伤亡事件是政府强行拆迁,推倒水泥板导致有人死亡,死者亲友对官方说法大表不满,为讨回公道,在7日晚11时抬着死者遗体到市政府抗议,吸引大批市民围观和声援,人数由数千人到一万人都有网民提及。当局随即增援,调动防暴队和大批武警镇压,并企图抢尸,于是爆发冲突,群情汹涌的民众冲破防线,进入大楼,将玻璃门窗打碎,掀翩及毁坏政府车辆,警民双方均有损伤。当局其后拘捕多名群众,市民才在8日凌晨逐渐散去。

由于爆发群体事件,新华社不得不在8日发出稿件,指7日发生的,是一宗“拆除违法建筑时的伤亡事件,”不再提及“水泥板滑落”,亦没有提及抬尸,只是说,公安对部分围观群众“进行了劝导疏散,并现场带离少数不法人员”,而死者遗体已在8日凌晨二时许送往殡仪馆,围观群众已经疏散。

官方报道同时指出,遵义市和仁怀市至少六个部门组成调查组,连夜调查后,在8日中午前处理了十七名相关责任人,包括将仁怀市住建局局长陈德旭、副局长罗太行、仁怀市拆违执法大队长钟林、盐津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德雍和副主任胡华林等五人停职检查;另外,又以涉嫌玩忽职守,刑事拘留仁怀市拆违执法大队中队长江淮和两名职工,并将九名拆违人员进行治安拘留。

有网民表示,仁怀市8日日间的气氛仍然紧张,市政府附近仍有零星民众抗议,并与戒备的武警对峙。

(有删节)

以下图片取自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来源:中国茉莉花革命 /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