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人瑞 分享长寿经

发表:2012-12-09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黄玉珍107岁

闲不下来就爱社交

林黄玉珍没有特别严谨的养生方法。孙女林湘文说,她不但照吃可乐、汉堡等快餐,对酒也来者不拒。

林黄玉珍行动敏捷,起身走路完全不用人搀扶。她的个性活泼,每天早上都会从家里步行到教会,和教友聚会读经。回家休息一会后,嫌在家无聊,又再出去找朋友串门子。

高林绒105岁

一生务农简单饮食

105岁人瑞高林绒,从年轻开始务农,习惯吃自己种的菜、腌的酱瓜,三餐都吃稀饭配菜,从来不吃零食,养生之道在于清淡饮食。

孙子高银明说,阿嬷常吃空心菜、A菜、芥菜等,尤其喜爱地瓜和地瓜叶,”她觉得非常营养”。阿嬷没什么特殊嗜好,平时就是看看电视,晚上9点就上床,天刚亮就起床,生活非常规律。

一直到现在,她没有其它慢性病,还是坚持自己吃饭,也能自己上厕所。

黄体雄、汪永春102岁

天天健身规律生活

高龄102岁的黄体雄、汪永春,两人均表示,只要每天保持饮食清淡、睡眠正常、身心愉快以及良好的运动习惯,就是长寿的不二法门。

黄体雄说,他每天都会到家中附近的公园跳健身操。他强调,排泄正常、睡眠好,就是长寿的秘诀。

同样是102岁的汪永春是军人退伍,早年随部队驻营,目前与长子一家人住在一起四代同堂。每逢家族聚餐,因子孙太多,至少得开五桌才能容纳全部成员。

曹仲植101岁

行善助人快乐之本

曹仲植今年101岁,养生之道就是”多行善”,看到被帮助者开心,自己也觉得心情很好。

曹仲植,年轻时开贸易行进口奶粉,是事业有成的商人,1969年加入扶轮社后,便一直积极行善。不仅协助偏乡学校、给予奖助学金外,1990年至今,更捐赠超过54万辆轮椅,帮助行动不便的身障者。

曹仲植秘书张元芳表示,曹仲植是一个很节俭的人,三餐吃得和年轻人差不多,不过特别爱吃鱼。平常有运动的习惯,百岁生日前常打高尔夫球,百岁生日后则是靠着爬山、散步,活动筋骨。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