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牵狼狗压阵建球场 村民阻施工被拘(图)

发表:2012-12-0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柳州当局上周五出动两百多人,还牵着狼狗,协助施工方强占耕地建高尔夫球场,一百多位村民前去阻止,有人被抢走照相机及拘留十天。村民表示,球场占地近六千亩,他们曾多次要求当地国土资源局出示合法征地批文,屡遭拒绝。


柳州扩建高尔夫球场上周再度到法山村强占耕地。(黄先生提供/记者乔龙)

柳州鱼峰区白莲社区法山村村民阿祥星期五告诉本台,上周五上午,公安带领施工方人员前往该村强行施工。

“九点钟,他们(政府)拉了好多部门的人进去(工地),120的车也有,施工人员有一百人,他们执法人员全部穿着黑色背心,写有‘警察’两个字,拿警棍,戴头盔,狼狗也拉了进去,一架车有两三条狼狗,在事发地点五六公里还有好多官方人员待命。”

公安持警棍牵狼狗压阵

阿祥说,公安抵达后,立即叫施工队进入现场开工。

“哪个上去干涉就抓哪个。”

记者:有没有被抓的?

回答:有啊,有两个人被抓了。

村民说,白莲社区有八个自然村,四千多人,有耕地六千多亩,当局从2007年开始,强占耕地兴建游龙高尔夫俱乐部。

村民秦先生说,已有大批耕地被占,村民曾多次阻止施工,而这次又占用村民五百亩耕地。

“听说他们要开工了,因为我们也拦过他们,村民也去了,当时有一些保安在那里,又陆续来了警察,我们就问他们有没有开工证等合法手续,他们说你们现在不能进去,大批警察就开过来了,我们有两个人进去拍照,要留点证据,被他们抓去了,现在还有一个人没有出来,拘留十天。”

记者:他们来了多少人?

回答:警察有一百来人,还有其他工作人员,总共可能有两百人。

记者:村民多少?

回答:我们的人可能一百多人,我们就在路边准备拦他们,但是不行,我们不敢。

村民拍照取证被拘留

当天因现场拍摄被公安传唤近24个小时的黄曙光告诉记者,村民曾多次到国土资源局查询占用村民土地是否合法,但官方一直推诿。

“我们有去查过国土资源局,也申请了信息公开,申请了好几次,但是也没有给我们原始档案,政府在推诿。现在还属农用地,按照国家相关土地管理法规,农用地应该有国家或是省一级的批文,才能算是合法的手续,但目前我们查了几次,看到的只有市政府的一些文件,目前来说是建游龙高尔夫球公司,我们从2007年就保留现场照片。”

本台就此致电柳州市国土资源局办公室询问。

记者:你们当地是不是建游龙高尔夫球场?

回答:你打电话到规划局去问。

记者:国土资源局怎么不清楚这件事?

回答:城市规划要先做好规划才到(国土局)这一步。

记者:听说土地没有国家或省一级的批文?

回答: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记者:村民说曾到你们国土资源局要求信息公开,来查土地有没有正式批文,还说你们没有给他们看批文。

回答:我不太懂你在说什么。

球场占地六千亩无省级批文

村民秦先生说,他们附近的几个村庄的土地都被强行征用,期间没有开过村民大会,官员仅承诺给村民购买社保,但都没有兑现。

“高尔夫球场原来有一个规划图,上面写的(占地)5830亩,是我们几个村的地,我们这边(土地)集中些,就是我们游山、发山,都乐,宏源有五个村。”

记者在网上查到游龙高尔夫俱乐部正在紧锣密鼓地招聘餐厅服务员等。

村民表示,他们相信高尔夫球场有官员的股份或者在征地过程中获利,否则不会出动警察协助开发商施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