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是新疆人

作者:佚名 发表:2012-12-07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再一次火起来了,记得上一次是因为有人造谣说有新疆人把感染艾滋病的血液放在食物中报复社会,我身边那么多受过良好教育的大学生都在转发,根本不考虑艾滋病是否可以通过这种途径传播,只是因为是“新疆人”所以大概可能也许是真的吧,“早就听说新疆人很野蛮了不管是不是真的大家都小心一点吧”。很心寒。

切糕又火了,内地的同胞们纷纷咒骂,这样的情绪我多少可以体会,一群混蛋跑来自己的家乡拿着刀欺负自己的家人朋友,是可恶,是该死,所以我不护短。在新疆生活了那么多年,来了内地才知道自己的同胞们有多可怕,我自己都从来不敢买他们的东西,看到他们心里发慌。所以你们的玩笑也好咒骂也好,我理解。但是对不起,我不能跟你们一起笑。

来到内地以后,我不知道自己尴尬的笑着给大家解释过多少次关于新疆人的生活。因为不了解,因为不屑于了解,所以我的家乡,那么美那么纯洁的地方,变成了小偷和切糕党的代名词。我曾经被人当面问过听说你们那里的人手脚都不干净,我没有爆粗口,没有翻脸,我默默地告诉自己以后这个人我再也不会去理会,因为这已经不是不了解或者误解的问题,把这样的事情说给一个新疆人听,这在我看来是 赤裸裸的嘲讽和轻视。有人会说,谁叫你们中有人不争气,到处给你们丢脸。是啊,新疆人里面出了败类,他们所受到的惩罚就只是让无辜的新疆人蒙羞被骂,你们不敢跟制止小偷,不敢拒绝切糕,你们的政府部门不关心你们的安危,胆小怕事,所以只好让我们来背黑锅,我们还不能还嘴不能抱怨。试问,这样下去谁是真正的受害者,坏人只会因为没有得到惩罚反而得到赔偿而愈发大胆,受害的永远是你们,被咒骂的永远是无辜的新疆人。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那么多小偷和切糕党大老远离开新疆来内地欺负你们,我不敢说新疆没有小偷,但是我亲眼见过一群爷们把小偷按倒在地上狠狠打,在新疆小偷不敢拿着刀子三五成群的欺负人,即使有这样的人被抓起来也会受到很严重的惩罚。新疆没有切糕,他们不敢拿着刀子威胁无助的小女孩买切糕,因为他们知道新疆爷们不会让他们这么做的,不会坐视不管的,他们也知道自己会受到怎么样的惩罚。内地的朋友们,为什么你们不敢,为什么你们就 可以眼睁睁的看着弱小的女生被切糕党欺负然后装作没看见走开,这样只会让他们更加猖狂!为什么你们看到新疆小偷不敢制止,只会拿着手机发一条无关痛痒的微博然后看着自己的同胞受害。别说他们有刀,坏人都不会仁慈,不会拿着鲜花作案的,如果今天他们拿着刀作案没人管,明天他们就敢拿着枪,变本加厉,受害的是你们。

别说他们被抓进去都不会受惩罚过两天就放出来,这样的现象为什么存在,为什么又被说成理所当然,是谁给了他们这样的特权,是你们,是你们自己,你们自己把他们说的很可怕,然后不敢制止,你们的有关部门也把他们想的很可怕然后不管不问反正受害的是你们这群屁民。千万别说处理他们就是犯了民族问题的禁忌,会引起民族纠纷,我们心里有正义,如果看到他们受到惩罚,我们一定和你们一起拍手称快。新疆政府在去年也实施过这样的行动,派了一大批警察到内地各个城市去抓回新疆籍的小偷和其他不法分子,但是当新疆警察抵达内地的时候,新疆籍的不法分子已经接到各地警局的通风报信然后收拾行李回新疆了。再看看昨天闹的沸沸扬扬的新闻 ,派出所的人为什么敢于给出这样的处理结果,你们不去想想原本应该除恶扬善保护人民利益的人做了些什么事情,一味的把切糕当笑话把新疆人当笑料,那我真的只能说,活该你们受欺负。

在内地上学的新疆学生处境真的很尴尬,一方面想要跟你们友好的相处,一方面又要忍受你们的误解和玩笑,我们知道新疆有多美多棒,却又很无助这么多给我们抹黑的新疆籍混蛋的罪行。但是我相信,每一个能看到这篇文章的新疆人,都是理智,友好的,能够分清黑白是非的,我们同情你们的遭遇,也请你们理解我们的心情。总听别人说新疆人不爱国,爱搞独立,拉帮结派,那都是一次一次向你们示好然后被刁钻的提问,一次次想给你们解释被粗暴的打断,请问,这样的我们如何融入你们 ?我相信大多数内地的朋友们也是很明事理的 ,这样的人我们热情欢迎你们来新疆,明年暑假我会带着好朋友回新疆旅行,我也欢迎更多的同学去到新疆亲眼看一看那里的美,只要我在新疆就一定做好地陪工作。

不要再拿切糕和新疆小偷开玩笑了,你们不仅把身边的新疆同学的心笑凉了,同时你们的这种态度也助长了坏人的气焰,你们是在拿自己同胞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开玩笑。我们都勇敢一点,去抵制这样的行为,敢于保护自己身边的人,不要觉得因为他们是从新疆来的他们就很可怕,他们就应该不受到惩罚,你们骂骂咧咧的行为正好说明了你们的懦弱。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你们不思考,不抵制,不除恶,只会编一套一套的文字来嘲讽,那么说真的,活该你们受欺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