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讯?华夏银行到期不能兑付引抗议(组图)

发表:2012-12-06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夏银行浦东分行爆出翻版“雷曼兄弟迷债事件”,逾三百名客户指称受银行欺骗,投资高风险的金融产品,招致血本无归,共涉及金额近5亿元。投资者自上周四起连日到分行门外抗议,要求银行退回本金,总行副行长周三承诺两个月后作覆。


华夏银行浦东分行数十名商户代表逾三百名受害人,连日在银行外抗议,抗议进入第七日,周三(12月5日),总行派来一名李姓副行长与代表会面。(相片由受害人龚先生提供)

受害人之一的上海市民龚先生,周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他们上周初因投资产品陆续到期却不被兑付,数十名商户代表逾三百名受害人,连续七日到华夏银行于浦东新区陆家嘴分行抗议,他们当街下跪高举标语诉说遭遇。龚先生指,他们的投资款高达近5亿元,要求银行退回本金。

他说:“我们共给予银行四期的钱,每次均由50万到100万不等,上月底到期未获按期兑付,11月和12月的钱都拿不到,涉及很多老百性,都是上年纪的人,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的退休金,救命钱和买房子的钱。”

龚先生指,下午总行派来一名李姓副行长与他们代表会面,会上副行长透露事件已受到上海市金融办和上海市银监局等多个部门关注,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中,银行会与他们继续磋商,承诺两个月后提出解决方案,龚先生指,银行一度企图将责任推卸到向客户推介产品的投资经理身上,说法令人感到十分荒谬。


华夏银行浦东分行数十名商户代表逾三百名受害人,连日在银行外抗议,他们当街下跪高举横额诉说遭遇。(相片由受害人龚先生提供)

他说:“这些产品涉及几亿元的,并不是数十万或数千万元的事,试问有那个投资经理敢单方面向商户推介那么大的投资项目呢?而且有关产品不是卖了数个月,已是卖了好几年,银行怎会不知道。”

另一名受害人杨先生指,当日投资经理向他推介一种名为“中鼎财富股权投资计划”的高回报投资产品,投资经理指称是保本基金,不会有亏损,经理还说肯定会保证收益,又说连支行行长都购买了该产品,事发至今,银行的投资经理已被刑拘,中鼎财富投资中心负责人亦已被抓捕,客户祇有向华夏银行追讨。

他说:“我们都是把钱投给华夏银行的,我们并不是投向该投资中心,我们都知道投资存在风险,但我们就是相信华夏银行,所签的合同,打的单全都是给华夏银行的,要算账当然要算到他们头上,我们都是相信银行不会骗我们的钱,银行是政府开的,我们还可以相信谁呢?”

本身是建筑公司老板的杨先生指,他涉及投资款高达近千万元,目前银行未按时兑付,担心无钱支付员工薪金,希望尽快解决事件。


华夏银行商户进入会议室前,高举横额抗议遭银行欺骗购入高风险的金融产品,招致血本无归。(相片由受害人龚先生提供)

华夏银行浦东分行的顾客热线服务员周三接受记者查询时,叫记者向宣传办了解,但记者多次致电宣传办,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华夏于北京的总行,总机电话不是被占线,无法打通,就是无人接听。

据经济观察网周三报道,中鼎财富理财计划的幕后控制人魏辰阳及其妻子刘昕,已经被郑州市公安局指涉嫌非法集资控制,现在案情正在审理中。郑州市公安局专案组人员指案件审理中,拒绝回应。

另有爆料人在微博透露,华夏银行浦东分行客户购买的4款理财产品,涉及的资金被河南省新通商投资集团的魏辰阳用作私人融资。河南新通商投资集团在去年推出投资产品时,颇受金融业人士的注意。

华夏银行在中国是一间只有20年历史的年青银行,成立于1992年10月,总行设在北京,是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1995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开始进行股份制改造,2003年9月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成为全国第五家上市银行。

(原题目:华夏银行数百投资者疑受骗抗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