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飞弹发射!大楼电脑全瘫

发表:2012-12-03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舰迷航记”和“骇客任务”中的英雄只要按下按钮,就能关掉敌人电子设备的武器。如今科学家让科幻情节成真,研发出一种微波飞弹,能让电脑瘫痪,却不伤人。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美国波音公司在1小时飞行中试验这项武器,成功让犹他州沙漠一整栋军事建筑物内的电脑丧失功能。

外界认为,这种飞弹可以深入伊朗可能藏有核子设施的地下碉堡与洞穴。但专家警告,这项技术若落入不肖分子手中,恐怕会用来摧毁西方城市。

在波音公司的实验过程中,飞弹在犹他州测试与训练靶场上方低空飞行,成功地对7个目标放出电磁脉冲,使电子设备受到永久性的损坏。

波音表示,实验非常成功,连用来录影的摄影机都丧失功能。

这项计划称为“反电子设备高功率微波先进飞弹计划”(CHAMP),是首次对具备电磁脉冲能力的飞弹进行试验。基于安全缘故,波音公司拒绝释出实验影片。

尽管计划秘密进行,但专家相信,这种飞弹装有一具电磁脉冲炮,利用超强的微波炉产生浓缩的微波束,使电子设备发生电压浪涌效应,在设备的电压保护装置产生作用之前,就先对这些设备的功能造成永久性的损坏。

波音公司的“幽灵工作室”CHAMP计划负责人柯尔曼表示,这项技术树立了“现代战争的新纪元”。

他并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这项技术可能用来使敌军的电子和数位系统丧失作用,甚至在第一批军队或战机抵达前就能做到。”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