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康三补万福肉(图)

发表:2012-12-03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材料

用料主料

猪五花肉 1000克。

配料

桂圆、大枣、人参、蒜蓉、洋葱、生菜、葱、姜、黄瓜。

调料

鸡汤、酱油、盐、味精、料洒、鸡粉、甜面酱、花椒、豆豉、大料、桂皮、香叶、丁香、陈皮。

做法

1、五花肉刮净皮,洗净,放开水中一汆,再放汤锅中煮熟,捞出,擦净皮面,抹上糖稀,风干后,放油中促成枣红色。

2、把五花肉切成2平方厘米的大方块,把每块改刀成一大片,在上面抹上一层薄薄的豆豉蒜蓉调的汁,再卷起来,从皮面的刀纹上看为万字刀。共切16块。

3、把每块肉皮朝下放入大碗内,加上鸡汤、调料、配料,入笼中蒸烂,取出,去掉配料,倒出汤,在肉内放上烫后的生菜,扣入大砂锅内,加上原汤,放上入参、大枣、桂圆。

4、取一大地球仪盛器,盛器底部放上一小酒精炉,放上砂锅,盖上砂锅盖,盖上地球仪盖,放在一个小转台上,佐以洋葱、黄瓜条、甜酱上桌即成。

制作关键

肉要选好,不可过肥。调配的扒汁要符合标准。

肉切万字刀要标准。

蒸的火候要足,肉要蒸烂。
 

来源:心食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