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就是请无能的官员下台(图)

作者:啃咸菜谈天下 发表:2012-12-03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世界范围来看,中国的市场经济几乎是一个笑话。所谓中国经济的奇迹其实只是靠中国民工向外国出卖劳动力赚了两个钱而已。假货横行,骗子乱飞,不但谋财,还要害命。害了成年人的命,已经司空见惯,最后连小孩子的命都被他们害了。在三鹿奶粉之前,就出过大头奶粉事件,还出过皮鞋果冻事件。中国食品的安全标准是以不当场毒死人为限的,只要不会当场毒死人,这样的食品中国人就敢于生产。中国市场上的无耻完全是没有底线的。

原因在哪里?有人说是因为现代中国人没有信仰。这个话有一部分道理。穆斯林有信仰,所以他们的清真食品就会有个底线,就不会出问题。而当今的汉族人,在被中共绑架并经过数次政治运动折腾后,已经变得没有什么信仰,也不相信什么因果报应,进而做起坏事也就没有了顾忌。

但是有没有信仰这个事情,从国家层面上说,是没有多少意义的。宪法规定宗教信仰自由,你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另外,一个民族的宗教信仰是很多代人努力的结果,不是用几十年的时间就能建立起来的。所以我们不能说中国就一定需要搞个信仰来做为国家的宗教,这不现实,短期内也无法实现。

西方国家宗教信仰并不极端,并且也有一些人是无神论者,不过,他们的市场并没有出现像中国这样没有底线的欺诈。当然我说这个话,会让许多爱国主义愤青不高兴,但没办法,我们确实跟人家不在一个档次上。人家是正常的人的生活,而我们中国人的生活一直离猪圈很近。西方人管理市场的法宝其实比较容易学会,那就是要靠法治社会,要靠民主

民主就是请无能的官员下台

民主为什么重要?因为人民交税,是为了让政府给自己提供公共服务产品,人民为了得到更多的利益而让渡了一部分权利给政府。那么这个政府有没有给人民提供高质量的社会公共服务呢?这个要由谁来说了算?当然不能由政府说了算,如果政府养着一帮子报纸,天天吹自己提供的公共服务有多好,人民多幸福,那大家肯定很反感。因为人民向你购买公共服务产品,你天天吹自己的产品多么好,那不像话。所以评论一个政府的公共服务产品质量如何,要由人民来做主,人民要有言论自由,人民要有权利自己办报,自己说出自己想说的话。如果政府水平太低,在民主状态下,人民有权通过选举改变政府的人员结构,你没本事造福人民,自然有别人来干,你别占着茅坑不拉屎。


陈水扁贪污,被捕入狱(看中国配图)

其实这是一个简单的道理,一百多年前从康梁变法,到孙中山的共和革命,再到毛的暴力革命,都反复向人民灌输这个道理。毛也曾在掌控大陆之前,明确地宣扬:只有民主,官员才不敢懈怠。可惜的是,他这样做的目的只是为了宣传和欺骗,看看中共建政后的所作所为便一目了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体上中国人也始终没有真正接受这样一个简单的道理,所以一直到今天,屁民们受了气,对政府的公共服务产品不满意,还是停留在盼望某个青天大老爷来为民伸张正义的阶段,没有想到要通过选举来改变政府人员的结构。官员就是人民公仆,你干得不好,人民有权解雇你。三条腿的蛤蟆难找,两条腿的人到处都是,死了张屠户,不吃连毛猪,你们这些官员天天说工作难做,你真难做,你就下来,中国人多,能人多得很,总有人能做。只可惜,时至今日,我们的老百姓根本就没有这种选择的权利。

民主,其实是很简单的道理,但是在中国一提民主,就有人说:不行,会天下大乱。这个口吻就像当年的国民党一样,当年共产党向蒋政府提出要民主,蒋政府一帮人出于对权力的恋栈,就是这样回答中共的。这些资料并不难找,看看当年《新华日报》的社论就知道。而今天,天朝的大部分政府官员,已经变得和以前的贪官污吏毫无二致,蛮不讲理,甚至更加的不可理喻!

如果大家都支持民主,就不会乱,如果有一部分人支持,另一部分人反对,就会天下大乱。所以民主本身肯定是好的,问题是有一部分人不愿意放弃自己的利益,你说要搞民主,他就不择手段破坏民主进程。这就完了,这样最后就肯定会乱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