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机构警告:朝鲜即将发射远程火箭(图)

发表:2012-12-01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日报:北韩或发射弹道导弹 联合国安理会忧虑

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29日对北韩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的动向深表忧虑。安理会下属北韩制裁委员会主席卡布拉尔当天向安理会作报告后表示:“所有理事国一致认为不应强行发射导弹。”

问及“是否得到有关北韩试射导弹的具体情报”的问题,卡布拉尔表示:“可以确定的是对其(试射)感到忧虑。”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研究生院韩美研究中心当地时间29日预测称,根据DigitalGlobe拍下的平安北道铁山郡东仓里导弹发射基地的卫星图片,从技术上判断北韩可能于下周末发射远程导弹。

韩美研究中心自身运营的网站“38north”,从26日拍摄的卫星图片中可以看到,据推测是运送一级和二级火箭的两辆拖车停在导弹组装设施前。这意味着各级火箭被安装到发射台上之前,被送到组装设施内接受各种检查。发射台附近四个推进设施(燃料储存室)旁边还发现了空的燃料罐。由此可以推测,在燃料储存室内进行的灌注燃料和氧化剂的工作已经完成。

但韩国政府的一位相关人士表示:“出于政治上的考虑,有可能推迟发射时间或无限期搁置。最奇怪的是北韩至今对导弹发射相关事宜只字未提。”北韩4月13日发射“光明星3号”时,曾在一个月之前的3月16日通过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谈话宣布了发射计划。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北韩强行发射导弹会让中国新领导班子的立场变得尴尬。30日与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会面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表明了这样的忧虑。”

原定于29日发射的韩国“罗老号”的延期可能也会影响北韩发射导弹的时间。韩国安全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北韩原打算以罗老号为借口发射伪装成卫星的导弹。但现在借口已经不存在,所以不免要修改战略。”


法广:美研究机构警告:朝鲜即将发射远程火箭


美研究机构警告朝鲜即将发射远程火箭(中文网络照片DR)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研究院韩美研究所有关朝鲜网站“三八线北”(38 North)发表报告指出,根据26日获得的对朝鲜西海导弹发射基地的卫星图像进行分析的结果,朝鲜很可能在下周周末完成远程火箭发射准备工作。

报告说,预测朝鲜即将发射火箭的有力依据是两辆拖车停放在组装中心旁边。这些拖车估计用来搬运火箭第二、三节。

此外,基地内燃料储备库的大楼旁边似乎有装过燃料和氧化剂的容器,监管发射过程的大楼附近设置通信设备,这些都暗示着朝鲜即将发射远程火箭。

不过报告也说,朝鲜到目前为止尚未通告相关国际组织;因此,朝鲜有可能还没进入正式发射火箭的阶段。

另外,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周四表示,卫星图片跟踪显示,朝鲜“继续建设轻水反应堆,主体建筑外部工程大体完成”。

天野之弥表示,“非常担忧”朝鲜的核项目, 2003年,朝鲜成为第一个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并阻止IAEA进入其核设施。

来源:朝鲜日报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