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感恩节在中国(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2-12-01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刺激消费,也是为了转移视线,中国大陆的城里人近来频频拥抱西方的传统节日,圣诞节和情人节如今在大陆也成了重要的节日,就是万圣节也悄悄登陆沿海城市,当然也有国产的新节日,比如光棍节,零售是大大的火爆。

美国的感恩节会不会登陆中国大陆呢?有这个趋势,根据中国实时报对新浪微博网民的抽样调查,在感恩节期间,最要感谢的是自己的父母,其次是自己关心的人,第三是自己生活中的所有人。

有意思的是,有那么一部分人感谢害自己的人,比如演员满闯闯就在自己的微博中写道:真的要对很多人感恩了,帮过我的,害过我的,欺骗过我的,尤其是欺骗过我的,真的要好好感谢你们,不然我还是傻傻的直直的被你们骗。

跟官方媒体截然不同的是,网民们没有感谢共产党的,甚至有些网民直言为什么不感谢党,地产商任志强在自己的博客中写到:是人民养活了政府。

一毛不拔是相当活跃的网民,他在推特上建议,应该把毛岸英在朝鲜战场上因为炒蛋炒饭而被炸死的日子定为中国的感恩节,他说,学习美国人感恩节吃火鸡等于是向西方称臣,真正的中国感恩节应该是每年的11月25日,吃一碗简单的蛋炒饭就好,这是调侃啦。

其实中国并不需要进口洋人的节日,咱们自己的传统节日不少,就拿感恩来说吧,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报之,知恩图报其实是一种普世的价值和道德观,在传统的中国尤其根

今天的中国社会,既有为了救儿童二骨折的中国最美丽妈妈,有在寒冷的夜晚等待失主六个小时的卖菜哥;与此同时,路上碰到老年人跌倒是救还是不救,成为热门话题时不时的拿出来讨论,小悦悦事件反应出来的冷漠和残忍更令人震惊。

中共治下六十多年,中国传统文化和美的被破坏殆尽,共产主义乌托邦的梦幻泡影破灭之后,取而代之的是利益,纯粹的利益。现在,很多的中小学都开设了感恩教育课,老师布置作业包括:为母亲洗一次脚,给父亲捶一次背等,这种孝行教育当然是好,就怕是流于形式,甚至沦为商业机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