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笔记:学琴记(图)

发表:2012-11-27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音乐,对他来说已非是在人群中展现自己技能与才艺的工具,而是与神沟通的桥梁;表演,不过是将神的讯息,透过琴声,洗去人们心中不好的念头,让人迎向光明。

人的心里满怀愁,是因为生命过程中屡屡遭挫,于是,天使将他带至四弦琴旁,并为他带来了一位人中教习琴艺的老师。

老师弹奏的古典乐章敲向了学琴者的心,生命过程的挫折在此处转化成坚忍不拔的练习,让他比一般的初学者进度快得多。他的心在琴声中渐渐平静下来。

和弦本是天上来,音乐原本最初就是赞颂神的乐章,他弹着,感受到神的慈悲透过琴声,穿越天宇层层而来,琴声出处,宛如有青龙盘旋,将琴声暂歇,抬头,仿若与青龙相望。

他从没对人讲起,在他的心里有座地狱,烧烤起的烈火每每让他疼在地上打滚,而小巧空灵的四弦琴像一把打开心里那扇天国之门的钥匙,将神的乐章传遍,将地狱化烬,将他带往更接进主佛天梯的路。

学琴者弹着曲子不由得心空了,表情安详而宁静,老师望之,极其惊讶,眼前之人好像在又不在,有如泥沼中升华绽放出莲花的静谧,而学琴者看着人中的老师,突然望见老师某辈子,秉性善良,似曾为地藏王菩萨的代理神。他在这里被安排等待着学琴者,依约履行了一段玉章。

地藏王菩萨的名言:“地岳不空,誓不成佛。”那么如果地岳空了,菩萨就可以成佛了。学琴者流泪了,是因为自己也曾是其中的一份子,才让菩萨成不了佛吧,又有什么理由让菩萨为自己继续受苦呢?于是此时,学琴者仿佛见到弥勒佛的微笑。

学琴者静思之。音乐,对他来说已非是在人群中展现自己技能与才艺的工具,而是与神沟通的桥梁;表演,不过是将神的讯息,透过琴声,洗去人们心中不好的念头,让人迎向光明。而声普,应意为众神之声,普传天地。

魔来也,学琴者拿起琴,将古典乐章弹奏,正念除魔!天体清寂,琴声漫漫,学琴者和他的四弦琴,宁静的立于天地之间。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