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取走别人2500元 饱受良心折磨后自首

发表:2012-11-26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起贪念、取走钱、去自首,这3个小时里,林某饱受良心折磨,最终在妻子的及时提醒下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交出那沓钞票的那一刻,他心里顿时觉得轻松多了。

11月17日傍晚5点多钟,南京市民杨先生在秦虹路一家银行ATM机取款,走时忘了取卡。

林某就在这之后进了这家银行。他是南京某公司的职员,月收入近万,生活过得很殷实。就在他准备插卡取款时,发现取款机的界面还处在运行中,里面有卡!他转头查看左右,只有他一人。

“只要按一下‘取款’键,想要钱,唾手可得。”瞬间,一个念头跳进了林某的脑中。林某按下了“取款”键,取了2500元。拿到这笔钱的时候,他发觉自己的双手在颤抖。他紧张地看了看身后,什么人都没有。都没有来得及看里面的余额,林某随即离开。

回到家后,林某坐卧不安,吃饭时,还意外摔破了一个碗。妻子见他精神恍惚,便急问是怎么回事。犹豫再三,林某最终说出了实情。

“我们家不缺这点钱,何苦把自己弄得这么尴尬!”妻子听完,没有过多地批评丈夫,而是善意地提示丈夫,这个钱不能拿。妻子还援引了“许霆案”的例子,提醒丈夫这个举动会引来很大的麻烦。

“那我怎么办?”林某一下子也紧张起来。他对于自己一时的贪念感到后悔。

“没事,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陪着你。”妻子说。随后,在妻子的建议下,林某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坦白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此时,已经距离事发过了3个小时。 警察与杨先生做了核实。正着急的杨先生得知真相后,当即表示可以谅解林某的行为,“谁都有糊涂的时候,我完全理解,我绝不追究他的任何责任。”

11月19日下午,警察约好了双方一起来到了秦虹派出所。在警察的见证下,林某很不好意思地把钱还给了杨先生。

警方认为,林某能主动消除违法后果,并取得被侵害人的谅解,对林某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决定不追究其责任。至此,林某终于松了一口气。

那紧张不安的3小时

1 突起贪念,不由自主地按下取款键

2 拿钱时,感觉双手在颤抖,紧张地看了看身后

3 回家后坐卧不安,还摔破一个碗

4 妻子及时提醒下,拨打110自首

原标题:男子取走别人2500元 饱受良心折磨3小时后自首
 

来源:龙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