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大奖得主 刘青云桂纶镁封影帝后(组图)

发表:2012-11-25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49届金马奖颁奖典礼24日晚间在宜兰罗东文化工场登场,
演员刘青云(左)夺得最佳男主角奖,演员桂纶镁(右)夺得最佳女主角奖。(摄影:林伯东/大纪元)

第49届金马奖11月24日晚间在台湾宜兰登场,香港《夺命金》力夺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等三项大奖,影帝刘青云特别将这个奖献给家人。最佳女主角奖则留在台湾,由桂纶镁获得。最佳剧情片则由大陆的《神探亨特张》获得。


第49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由刘青云获得,而最佳女主角由桂纶镁获得。(摄影:林伯东/大纪元)

刘青云:奖献家人

这次电影的拍摄长达逾两年,令刘青云饱受煎熬。意外得奖,刘青云非常惊喜,他认为演员的工作就是把戏演好,并没有刻意要去得奖,当然得奖很高兴,因为是一种肯定,“我要感谢金马奖,也要感谢杜琪峰导演。”


第49届金马奖由演员刘青云夺得最佳男主角奖。(摄影:林伯东/大纪元)

刘青云尤其要把这份荣誉献给母亲和岳父,“我要把这个奖特别地送给我妈妈,还有我岳父,他住在台北,每一次我有电影在台湾上映的时候,他会打电话给我、鼓励我,告诉我我的电影在台湾、全美他们看得怎么样,我在这里非常感谢他们,希望他们身体健康,谢谢!”

另外导演杜琪峰缺席,同样由刘青云代领奖,他笑说:“我不是杜琪峰,我不知道他恢复了吗?但是我想他应该会说谢谢大家,谢谢你们送他一匹马。”

桂纶镁:演戏是自己最爱的事情

桂纶镁激动的上台领奖,她表示:“能获得这个奖真的没想到,但是心情是平静的。表演的路很长也是我处处要学习的,能得这个奖,对我而言是很大的鼓励。其实最让自己高兴的是,下礼拜又可以进剧组开始拍戏。”


第49届金马奖由演员桂纶镁夺得最佳女主角奖。(摄影:林伯东/大纪元)

桂纶镁最感谢的也是自己的父母亲,因为她演戏上的情绪有时会放射在父母亲身上,他们除了要承受外,还让她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最佳剧情片竞争激烈

最佳剧情片以《神探亨特张》夺得。第一次担任评审团主席的刘德华提到,这次最佳剧情片有2片拼得很厉害,《神探亨特张》与《夺命金》分别以8比7票,抢下最佳剧情片。

这次最佳剧情片入围的有《神探亨特张》、《浮城谜事》、《夺命金》、《女朋友。男朋友》、《消失的子弹》。

被媒体封为“史上最帅的评审”的刘德华说,担任评审团时,等于重新以另一种角度来审视电影,每个奖项包含最佳剧情片、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在一部电影当中具有何作用、影响;他以摄影为例,以前只认为只要漂亮的镜头就可以,但是后来发现,从镜头长度要多久,在一个镜头里面,需要的焦点、元素有哪些,什么时候要拍哪个镜头,灯与机器要怎么搭配都有学问,是一个很好学习的机会。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