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自焚引爆“阿拉伯之春” 在中国呢?(视频)

发表:2012-11-22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CNN11月22日(周四)报道,当一个受压迫的突尼斯街头小贩他的菜车被官员们没收后,他进行了自焚抗议,这绝望的自我牺牲行为被视为一场革命-“阿拉伯之春”的催化剂。

与此相比,据人权团体消息,在中国,有近80人-男人和女人-自2009年以来,已经进行了自焚,抗议北京对藏民的虐待。但是,因为北京对藏区的束缚,这些个案的细节往往非常简略,难以核实。

北京一直拒绝在藏区的压迫,并坚称藏民在其统治下,享有宗教信仰自由和更好的生活标准。

然而,自焚事件在继续。

本周,一位34岁两个孩子的父亲在甘肃省的一个煤矿前自焚死亡,另一名25岁的男子在青海一座寺院邻近自焚。中国官方新华社证实了这两起事件。

据西藏流亡政府和西藏人权团体称,自焚者高呼要求西藏人民自由的口号,及让他们流亡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回来。

这令仅仅在11月份的自焚死亡人数上升到15人。同月,中共召开了十八大,进行了领导层换届。

上周,作为共产党领导人的习近平在他的第一次讲话中强调需要团结,党正在距离人民越来越远。

但是,活动家们警告说,如果北京当局以稳定为名收紧对藏民的控制,将只会制造更多的怨恨。他们指出,越来越多的年轻受害者准备采取这种极端的行动,他们认为这反映了很多人绝望和痛苦的心理状态。

西藏自治区,安全部队重守,地方当局控制了互联网,外国媒体大多被禁止到藏区采访,这令要获取可靠的信息几乎不可能。

亲西藏团体,如国际西藏网(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称,在北京的统治下,这些年来有​​数千藏民死于酷刑、被处决、自杀和饥饿-CNN无法核实这些说法。

该团体还称,随着汉族人迁入,藏人已经逐渐成为自己家园上的少数人口。

“这些(自焚)事件可以清楚地看出藏人的普遍不满和他们对西藏目前状况深深的怨恨和绝望感”,流亡海外的西藏精神领袖洛桑桑格(Lobsang Sangay)今年早些时候说。他所在的流亡政府一再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预,以防止进一步流血。

中国当局坚持认为,自焚事件是孤立的事件,大部分藏人没有同情或支持这样的行动。在有众多藏族人口的四川,至今见过最多的自焚事件,一位高级官员说,他知道究竟是谁惹的祸 - 达赖喇嘛。

“他们阴谋煽动和唆使这种行为,根源是达赖集团”,李昌平(Li Changping 音译)告诉CNN。

达赖喇嘛否认北京当局的说法-称他寻求西藏独立,他说,他只希望自治,提供对藏族传统佛教文化的保护。

本月初在东京,达赖喇嘛给日本国会议员的讲话中,他指责“狭隘的共产党官员”视佛教文化为一种威胁。然后,他呼吁北京当局对最近激增的自焚事件的原因进行调查和处理。 “我一直要求中国政府:请你,现在,彻底查清。是什么造成了这些令人伤心的事情?”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