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露毕节流浪儿事件 作家李元龙“被旅游”(图)

发表:2012-11-22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作家李元龙(凯迪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11月21号,披露贵州流浪儿被闷死在垃圾箱事件的贵州作家李元龙“被旅游”;与此同时,广东网民因发帖反对年票制度而被指控涉嫌煽动非法游行。

据总部设在湖北随州的民生观察工作室的消息:贵州毕节五流浪儿在垃圾箱内被闷死案近日引起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毕节市七星关区副区长、民政局、教育局等多位官员因此被停职、撤职,事情迅速成为国内热点事件。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对本台记者说,最早爆光本案的正是身在毕节的异议作家李元龙先生。他说,

“11月17日上午,也就是五流浪儿在垃圾箱内被闷死的第二天,李元龙先生就给本工作室发来了该条消息和多张相关图片。民生观察网当即发出了该消息,这是全国首次报道这一消息,该文正是李元龙所写。后来,李元龙又在凯迪社区等地发出了该消息。后来这一事件成为热点新闻。”

李元龙曾是贵州官方毕节日报的记者,因在海外发文,2005年9月被抓,2006年7月13号,他被贵州省毕节市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罪”判处两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两年。

刘飞跃说,李元龙报道这一事件是冒着风险的,

“李元龙的儿子现在美国读书,身体不太好,做过手术,李元龙一直希望出国能照顾儿子。贵州当局不给他办护照,要求他停止写作等活动。在这种情况下,李元龙近一年多来很少动笔写作。”

刘飞跃说,11月17日他给民生观察发来五流浪儿被闷死的消息时,他曾问李元龙“你不拍当局又找你麻烦?”。李元龙回答说:“太惨了,顾不了这么多了”。果然不出所料,11月21号,李元龙被毕节当局强制送到外地“旅游”。刘飞跃说,

“21号下午我给李元龙打电话时,他急促地说他正在毕节公安的车上,他说:“我被旅游了”,而旅游的原因正是因为他对五流浪儿被闷死案的报道。”

与此同时,广州的南方农村报报道说,广东阳江一网民因发帖反对政府推行年票制被拘留。南方农村报记者调查得悉,该网友网上发帖、散发传单、鼓动车主兜风以反对阳江市推行年票制的行为“涉嫌煽动游行示威”,因而被治安拘留13日。有律师认为,该网友的行为超出当前法律言论自由的界限,理当受罚。但是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认为,车主反对当地政府的年票制度,有权在网上发帖和散发传单,这是言论自由。他表示,现在老百姓没有发表不同政见的渠道,18大期间,有些外地访民到北京上访都被押送回乡,有的被关进黑监狱,河南平顶山的访民张耀东甚至被截访人员殴打致死,

“访民根据法律去北京说个理,诉说自己的遭遇,这样就被剥夺人身自由,被关进黑监狱前,甚至被打死,打死后还要封锁消息,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中国,可以说是无法无天,把访民抓起来关进黑监狱是没有法律根据的。”

孙文广教授说,根据中国宪法,广东阳江的车主有权在网上发帖自由表达对政府推行年票制的不满,散发呼吁车主开车上街兜风的传单,也属于言论自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