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业大学传爆鼠疫四学生感染

发表:2012-11-21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省西安工业大学爆发鼠疫,至今有四名学生受感染,网传有两人已死亡。学校和政府均拒绝回应事件,校方封锁疫区禁止师生出入,全校停课打扫卫生。

西安工业大学一名匿名教师在微博上表示,截止周一(19日),大学已发现4名出血热病例,即俗称的鼠疫。其中一人文学院学生死亡,另一名光电学院学生已经抢救过来,其馀两人正在抢救。由于刚开始时市内的疫控中心介入,有效控制住疫情。不过学校准备公开资讯时,遭到陕西省教工委阻止。

记者尝试搜寻该名教师的微博,但不成功,只能凭转载的内容了解。记者成功与一名在校学生取得联系,但他似乎有所顾虑,称不清楚有此消息。他说︰“因为最近没上网,所以对这事情不太清楚。目前情况下,因为我不了解,所以不好发表言论。”

不过记者在西安大学的一个QQ群里得到学生的证实,可是他们都不愿意接受访问,表示担心会被学校开除,只肯透露上周末发现有学生感染鼠疫,学校立即把感染的校园区域封锁,要求在该校区生活的师生不得随便外出。不过对于有多少个学生受到感染,或因染病去世,QQ群内的学生都表示不清楚。

本台向西安工业大学致电查询,接线的女教师以藉口匆匆挂断电话。她说︰“具体的我不太清楚,还在忙著,不好解释。”

陕西省教育厅值班室人员亦拒绝评论。他说︰“我这里是值班室不清楚。他们办公室的人比较多,不清楚哪位会接电话。”

西安市内的另一所高校的男教师向记者表示,确实近日传出有学生因感染鼠疫死亡的消息,但至今校方或官方都没有作出公布。他又认为,即使传闻属实也只是个别事件,他不担心。他说︰“传言,但没有新闻。我向你说,我们学校的学生在入学时会打出血热疫苗,所以我们对这个不是很害怕。这次是个别现象,两个人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不太清楚。但我只能告诉你,作为学校会冷静处理这事情的。”

发生鼠疫的消息虽然当地媒体没有报道,但有关传闻已不迳而走,网友在微博上议论纷纷,绝大部份都是在校的学生。有西安工业大学的学生在微博上图文并茂地表示,由于疾病防御中心要来喷药,周一下午全校停课打扫卫生,要求学生要打扫得一尘不染。有学生称,目前已有2人死亡,而且当地没有媒体报道,也没有作全校通报,因此并不是所有在校学生都知情,谴责校方行为,要求学校领导为此事引咎辞职。

名叫“王月皎”的网友上周六在一个网上论坛上表示,据可靠消息,因感染鼠疫去世的人文学院四年级女学生,去世前一天曾离校与男朋友见面,而且有宿舍的舍友更称曾听到有老鼠的叫声,但是一直没有找到。至于另外三个感染的学生,有一个发烧一周也没有退,另一个学生则怀疑因经常在草地上坐而受感染,还有一个是怀疑因外出吃了不洁的东西染病。

出血热病,即俗称的鼠疫,是可致命的传染病。主要通过鼠蚤为媒介,经皮肤和呼吸道感染。临床表现为发热、严重毒血症状、淋巴结肿大、肺炎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