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谈励志人生:另一种方式表达摇滚精神(图)

发表:2012-11-20 1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4岁的平安已经唱了16年。他组过乐队、竞选过信乐团主唱,在这十年里参加过无数个知名、不知名的选秀比赛,直到今年7月,终于通过《中国好声音》让大众认识了他的清亮歌喉。

平安的励志故事来自于他的坚持与实际,他说自己不怕签漫长的合约,因为“原地踏步得不到任何东西”,而对于质疑声,他也坦诚地逐一给予了回应。

签约年限无所谓,不能原地踏步

记者:从夏天的《中国好声音》你一直处于忙碌期,适应吗?

平安:不太适应。但现在虽忙,心中的许多想法都在慢慢实现,这一点蛮开心。以前我是单枪匹马,没法开展很多事,但现在我不是一个人,比如,我有歌了,我可以去打榜了。

记者:参加“好声音”之初你曾说“我34岁了,已经不像小孩那样愿意和一个公司签八年十年的”,为什么后来还是与星灿签约了?

平安:以前我也签过公司,有的是互相了解但理念不同,有的是思路一样但没用行动来表明一种诚信度,通过与“好声音”的一路接触,我发现和这个团队在发展理念上有很多共通的地方,大家的确是一步步扎实地做事情。

记者:可是传闻中长达9年的合约,令有的选手望而却步。

平安:年限真的无所谓,如果做不出来,签你干嘛呢!公司每个月还要发你工资呢!如果公司没钱赚,反而要自动和你解约;如果有钱赚、大家能良性发展的话,时间不是问题。

比如同学、朋友喜欢我,因为我给他们带来一种精神上的感动,他们会感慨读书时也都满怀憧憬和梦想,后来由于生活所迫就只能带孩子、该干嘛干嘛了。我的出现让他们意识到,这世上还有人在坚持,“我自己做不到的情况下,只能去支持你,从你身上完成一种梦想的延续。”

无论迷茫与否,坚持比较重要。原地踏步得不到任何东西,还不如往前走,走一点还能得到一点。

我也是凡人,包容在心、宽容为大

记者:很多“瓶盖”(平安的粉丝)对你的情感状况比较好奇。

平安:我的感情很正常啊!这是老天安排的事情,没什么好说的。

记者:你会有先立业后成家的想法吗?

平安:这并不矛盾,对事业,对家人、朋友,这是齐头并进的,他们都能包容我现在这种状态。我妈最担心我的身体,好不容易回趟上海,屁股没坐热就走了。我不会让他们过多地了解我在做什么,说实话我也解释不清,我就对我妈说,你在电视上看到我,知道我太太平平就好。

热点答疑

“大爱”歌曲

疑:《欢颜》《青藏高原》……为何总唱“大爱”歌曲?

答:我形象和嗓音更适合。这是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达我对摇滚的理解。可能我的形象和嗓音条件善于表现“大爱”的歌曲。以前玩摇滚,后来发现嗓音条件没那么精熟,我要找到另一种方式表达对摇滚的理解:不一定声嘶力竭,安安静静唱一首歌,你只要理解我的理念,我的摇滚精神就达到你心里了。

光头造型

疑:以前是长发造型,为何后来剃了光头?因为经历了什么事情?

答:因为天然卷、很油,难打理,而且年纪大了头发少。剃光头和感情什么的完全没关系。搞乐队时我是长头发,天然卷,又很油,梳子拉都拉不动,一气之下就剃光了。剪完后身边朋友都说挺可爱。另外也是年纪大了,头发的确还是有点少,这方面确实没办法。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