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童“闷死”垃圾箱,让谁心酸让谁痛?

作者:吴能恩 发表:2012-11-20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16日清晨,5名身份不详的男童,被发现死于贵州省毕节市城区一处垃圾箱内。据到过现场的目击者描述,事发垃圾箱旁边是一个拆迁工地,“孩子们在拆迁工地围墙里面,用一些写有广告语的塑料篷布、水泥砖和三合板围起来,并在里面住了好几天”。附近居民称,曾看见几个孩子在垃圾箱里捡到一个破旧皮球,在围墙里玩耍。贵州省市警方排除他杀可能。据初步分析,5个小孩可能是躲进垃圾箱避寒窒息“闷死”。

前段时间,中央台的编导们不辞辛劳的跑遍大街小巷追问人们“你幸福吗?”除了电视镜头里显现个别的神马回答外,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回答“我很幸福!”让本来就不觉得幸福的很多中国人不知云里雾里的也一起跟着“我很幸福”了一回!

如今,在官员们把民生天天挂在嘴边的时候,五名流浪儿童却在城区一个拆迁工地旁的垃圾箱里被同时“闷死”,这是不是等于狠狠地掴了那些高唱幸福赞歌的官员们的几个大巴掌?姑且不论这五个流浪孩子到底是被闷死的还是被冻死的,但既然警方已经排除他杀的可能认为是“闷死”,那就算是“闷死”吧!或许,毕节市的垃圾箱是世界上最高科技制造出的可以密不透风也何尝不会!元芳,你说是么?

我经常看到中国政府把白花花的真金白银拿去援助世界上的穷国,据官方自己曾经报导过的数据,自2012年一月份起,中国向国外援助的资金清单如下:

2012年1月18日,中国向非盟提供6亿美元无偿援助;

2012年2月下旬,中国援助朝鲜6亿美元;

2012年6月7日,向上合成员国提供100亿美元贷款;

2012年7月17日,向菲律宾提供1.12亿美元改造供水管道;

2012年7月19日,援助非洲200亿美元;

2012年8月,中共援助朝鲜100万美元。

当然了,按照官方的说法,我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咱有的是钱,所以为了咱中国在世界上的整体形象,花个几十亿几百亿的都不算什么!可是,偏偏就是多了咱自己国家的几个流浪儿童养不起!这岂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尽管我们的政府确实也一直在努力解决本国人民的低保问题和其他社会救助问题,但是,相比之下,似乎显得有些小巫见大巫了!支援外国人的是大捆大捆的钞票,而给本国穷老百姓的是就那么一点点小毛票!这岂不是怪事!

再说了,我不知道中国的慈善机构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五个十岁左右的孩子流浪街头就没有相关部门来管理来帮助?为什么他们无处栖身无处吃饭就没有父母官们知晓?这对于我们的官员们来说是不是一种严重的渎职?或许有人要说,天下之大,不可能面面俱到。但是,缩小到毕节市这个辖区,这天地还会大吗!

真希望我们的父母官们不要每天都借用媒体来唱假大空的赞歌来忽悠世人!毕竟,这是五条活生生的生命!当这五个流浪儿童带着饥饿和寒冷走向天堂的时候,或许他们会在心里觉得这是一种解脱!可能他们正在向上帝祈祷:主啊,请您来拯救我!

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在封建社会才会有的悲惨情景如今就在眼前!面对官员们时刻不离口的“和谐盛世”高调,这难道不是一个天大的讽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