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毛的吹捧超越了民族的良知底线

作者:毳折腾 发表:2012-11-2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拥毛者为了吹捧毛泽东,把毛说成是民族主义者。真正的民族主义者热爱自己的同胞,关心同胞的福祉。毛当政期间的历次政治运动害死那么多无辜同胞,怎么能说他是民族主义者呢?

三年大饥荒和文化大革命造成无数中国人家破人亡,死亡人数之多,受害人数之众,历朝历代前所未有,史无前例。据官方数据统计,1966年,仅8月份在北京市被红卫兵打死的人数就达1772人(据《北京日报》1980年12月20日),民间的统计数字要高得多,受难者之多及手段之野蛮,史无前例。1979年前后,每位死者的家人得到了420元钱的“补偿”。

很多人都知道刘少奇、彭德怀、老舍、傅雷、吴晗等名人被整死的事情,但不知道萧光琰、姚桐斌、赵九章等科学家被整死的事情。萧光琰、姚桐斌都是忠诚于国家的科学家,研制火箭材料的姚桐斌在1968年“清理阶级队伍”运动中被几个人用铁棍活活打死,化学家萧光琰博士在“清理阶级队伍”运动中被“毛泽东思想工宣队”关押毒打后全家自杀,包括他的妻子和15岁女儿。有很多爱国知识分子都在文革中死于非命。

希特勒虽然迫害犹太人,但他不会去迫害忠于帝国的日耳曼人,萧光琰和姚桐斌等人都是忠于国家的科学家,而且都是汉人,却被整死。一位德国作家曾经问一位中国作家“希特勒迫害犹太人是为了塑造日耳曼民族,发动战争是为了拓展德意志的生存空间,可是你们中国人搞文革自相残杀又是为了什么?”那位中国作家顿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回答。

对忠于祖国,不问政治的科学家都要打杀的社会,古今中外极为罕见,只有那种反人类的疯狂社会才会迫害知识分子,迫害科学家和文艺工作者,砸烂和毁坏民族的文物古迹。希特勒虽然是个狂人,但他毕竟是一个民族主义者,不会毁灭本民族的精英和文化。一些人有意或无意把毛当作民族主义者,是不符合事实的。

日本靖国神社中供奉的甲级战犯虽然对中国和亚洲各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但是从日本人的角度来看,他们毕竟是把屠刀指向外国和异族,目的是为了扩张领土,他们并没有让国民自相残杀,在民族内部搞清洗。所以绝大多数日本人把甲级战犯视为民族英雄,供奉其牌位,对其充满敬意,很少有争议,这与中国民间对毛的巨大分歧和争论形成鲜明对比。

虽然官方一直小心翼翼维护毛的声誉,教科书和官媒宣传毛的“丰功伟绩”,但是在民间有相当多的民众对毛感到厌恶,对死于非命的数千万同胞感到不平。拥毛者总爱说美国人如何尊崇华盛顿,法国人如何热爱戴高乐,而很多中国人却骂开国领袖,可他们也不想想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拥毛者不愿意正视历史。

20世纪是中国人非正常死亡最多的世纪,日本法西斯侵略和毛时代的政治运动分别造成数千万中国人死亡。日本哀悼广岛原子弹受害者,却忘掉了死于日军屠刀下的亚洲各国人民,中国哀悼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遇难同胞,却忘记了死于毛时代政治运动的千百万同胞;当有人提起这些灾难时,日本右翼分子和中国的毛左分子都分别斥之为“造谣”,否认历史事实。中日两国官方都希望人民忘掉某一部分历史,但我们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该牢记历史,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拥毛者不顾历史事实,无视死难同胞的生命,对毛的吹捧超越了一个民族应有的良知底线。我想告诉拥毛者,历史并不是都由当政者书写,中华民族惨痛的历史已被镌刻在祖国的大地上,并将永世流传。

记住:掩盖和篡改历史都是徒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