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埃调停 以巴停火露曙光?

发表:2012-11-19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国强硬要求哈玛斯先停火

以色列十八日加强对加萨的海空攻击,造成十八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其中包括四名儿童,这是以巴双方交火五天以来,死伤最惨重的一日。以色列总理纳坦雅胡扬言,将“大举扩大”针对哈玛斯的军事行动、地面战一触即发之际,埃及总统穆希的代表与法国外长费比亚斯十八日相继抵达加萨斡旋停火。巴勒斯坦官员表示,十八日或十九日就可能达成协议,但以色列说,哈玛斯不停止火箭攻击,就不会讨论停战。

穆希代表会晤哈玛斯领袖后表示,有迹象显示“近期可能达成停火协议”;巴勒斯坦官员也说,停火协议在加萨内外都在进行,“今天(十八日)或明天(十九日)”就可能达成。尽管如此,以色列外交部长李柏曼表示,只要巴勒斯坦人继续从加萨发射火箭,以色列就不会与哈玛斯讨论停火。

李柏曼在与费比亚斯会谈前表示:“休战首要且绝对的前提是,加萨停止所有火箭攻击。”稍早纳坦雅胡在每周内阁会议上则强调:“我们要让哈玛斯和恐怖组织付出巨大代价,军队已准备好大举扩大行动。”他并未详细说明是否将发动地面攻势。

尽管迹象显示以巴可能在近期内停火,但双方攻势并未因此停歇。以色列十八日空袭加萨市圣城电视台大楼,造成至少六名记者受伤,另一场针对加萨北部贝特拉希亚与贝哈努的攻击,则造成两人丧命,英国天空新闻台的加萨办公室也遭波及。五天来,已有六十六名巴勒斯坦人丧生、三名以色列人死亡。十五日以来,哈玛斯共对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发射七枚火箭,其中三枚落海,三枚遭“铁穹”防御系统拦截,另一枚射中一处空旷地区。

网路也开战 骇客瘫痪以国数百网站

战火也延烧到网路。骇客组织“匿名者” (Anonymous)十七日宣称,其“反以色列”行动已瘫痪甚至删除超过六百五十个民营与外交部等公家机关网站,包括耶路撒冷银行在内,“耶路撒冷银行的资料库已被我们删除”,还附上银行网站连结以资证明。此外,双方也运用“推特”互相发出威胁讯息。“匿名者”还扬言,若以色列不停止攻击加萨,将面临该组织“无止境的报复”。

考验欧巴马“轻足迹”外交策略

对于甫连任的美国总统欧巴马而言,纽约时报指出,他在第一任期树立白宫所谓的“轻足迹”(Light Footprint)外交策略,这场中东战火应是迄今对此最重大的直接考验。包括叙利亚内战在内,欧巴马正受到更大压力,敦促他采用竞选期间始终回避的方式介入中东局势。有人质疑美国在中东似乎使不上力,显示欧巴马的“轻足迹”有问题。学者也指出,欧巴马一直不愿意介入国际纷争,让有更直接利益的各方出面,但如今这种策略似乎已难奏效。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