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爱情锁与桥(组图)

发表:2012-11-17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横跨法国巴黎塞纳河的艺术桥(Pont des Arts)上,每一把爱情锁述说着一段浪漫爱情故事。(FRED DUFOUR / AFP)

西方情侣流行“爱情锁”,但其来源比较模糊,据称此举源自于德国的20世纪80年代。不过许多人认为,这与意大利(亦译:意大利)作家菲德里柯.穆恰(Federico Moccia)2006年的小说“爱是如此孩子气”(Ho Voglia di Te)有关。在书中,一对恋人把名字刻在锁上,把锁挂在北罗马的米尔维奥桥(Ponte Milvio)的街灯,再把钥匙丢进泰伯河(River Tiber)。

这个风潮4年前在巴黎兴起。两年前,在巴黎的艺术桥(Passerelle des Arts)上,爱情锁也挂得满满的,据统计,桥上的爱情锁曾多达2千多把。


横跨法国巴黎塞纳河的艺术桥(Pont des Arts)上的爱情锁。(JOEL SAGET / AFP)


横跨法国巴黎塞纳河的艺术桥(Pont des Arts)上的爱情锁。(BORIS HORVAT / AFP)
 

当时的市长担心这种流行时尚会损坏了巴黎珍贵的遗产文物,曾一度申明要清除上的锁。谁知未等市长下令,2010年5月12日早晨,艺术桥上大部份的锁都神秘般消失了。

一个月以后,有人发现原来是一位艺术学校的学生把桥上的锁都拿下来,拼成一个塑像……之后,情侣们又转移到大主教桥(Pont de l'Archevêché)上“定情”。

有句话说:“民不与官斗”。不过原本让巴黎市政府皱眉、锁在横跨塞纳河桥墩的“爱情锁”,却改变了这个说法,让巴黎市政府回心转意。

巴黎市政府发言人史蒂凡(Damien Steffan)说:“就让这种现象继续这样吧,以仁善之心看待,对我们来说不成问题。”

自那时起,爱情锁又开始大量出现,只要能挂锁的桥,通通看得见爱情锁的踪影。

史蒂凡告诉法新社:“民众喜欢,然后就会告诉其他人。这样就是在宣传巴黎。”


横跨法国巴黎塞纳河上系着无数爱情锁的艺术桥。(THOMAS SAMSON / AFP)

来源:资料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