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高刑事罚金 BP认罪并赔45亿美元(图)

发表:2012-11-16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电子报:美史上最高刑事罚金/墨湾钻油平台爆炸 英国石油赔45亿美元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英国石油公司(BP)十五日对二○一○年造成十一人死亡的墨西哥湾钻油平台爆炸事故认罪,并同意总共约四十五亿美元的刑事与赔偿金,分六年偿付,创下美史上金额最高的刑事罚金纪录。英国石油公司同意,对造成十一名员工死亡的十一条失当或疏忽重罪、一条违反“净水法”轻罪、一条违反“候鸟条约”轻罪,以及一条阻挠国会重罪等罪名认罪。

这四十五亿美元包括四十亿美元的刑事赔偿金,以及与美国监管单位和解的五亿两千五百万美元安全赔偿金,全部将在六年内赔完。

先前美国史上最高罚金纪录,是辉瑞大药厂因二○○九年违法行销Bextra止痛药缴纳十三亿美元事件。

仍须面对庞大民事求偿

即使和美国政府就刑事赔偿请求达成和解,英国石油仍须面对其他民事赔偿请求,包括联邦民事赔偿请求及毁损自然资源等赔偿请求。今年三月英国石油已同意律师和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及健康受害的原告和解,和解金额为七十八亿美元。

此外,英国石油与美国政府的和解,并不包括可能是最庞大─违反净水法─的罚金,该法律规定每桶外泄原油会被处以一千一百到四千三百美元的罚金,这意味该笔罚款可能高达两百一十亿美元。


纽约时报中文网:BP就墨西哥湾事件认罪并罚款

本周四,英国石油公司BP称,该公司将对与两年前墨西哥湾重大石油泄漏事件相关的14项刑事指控认罪,并向美国政府支付45亿美元(约281亿元人民币)罚款和其他费用。

BP在一份声明中称,前述款项包括与刑事指控相关的40亿美元,以及支付给证券监管机构的5.25亿美元。作为结案协议的一部分,BP同意对11项重罪指控认罪,包括处理不当或玩忽职守。这些指控都与2010年4月的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爆炸事件有关,该事件导致11人死亡,并使数百万桶原油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流入墨西哥湾。

2010年4月,英国石油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爆炸,造成11名员工死亡。

本周四,美国司法部还对BP的三名职员提起了刑事诉讼。

美国政府指控,该BP钻井平台上的最高官员罗伯特·卡卢察(Robert Kaluza)和唐纳德·维德林(Donald Vidrine)犯有过失杀人罪,应对所有遇难者的死亡承担责任,声称他们在井喷和爆炸摧毁钻机前的测试中玩忽职守,没有尽到监督之责。

公诉人还指控BP负责墨西哥湾勘探工作的前副总裁戴维·雷尼(David Rainey)妨碍了国会工作,并对石油从油井泄露的速度作出了虚假陈述。

“对于深水地平线事故所造成的悲剧性生命损失,以及墨西哥湾沿岸地区因石油泄漏而遭受的影响,我们BP公司的所有人都深感抱歉,”BP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达德利(Robert Dudley)在一份声明中称。“从一开始,我们就加速了对漏油事件的处理,支付合法索赔,并资助墨西哥湾的清理工作。我们为自己在这一事件中的角色道歉,我们今天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协议进一步反映出,我们为自己的行为担起了责任。”

结案协议驱散了自漏油事件以来一直缠绕BP公司的一朵阴云,其他的麻烦却依然故我。BP仍然需要应对其他索赔,包括数十亿美元的联邦民事索赔和自然资源损害索赔。

BP特别指出,这一协议并未涵盖《清洁水法案》(Clean Water Act)项下的罚款,该罚款可能会成为漏油事件导致的数额最大的罚款。该法案规定的石油泄露罚款是每桶1100美元到4300美元,这意味着罚款将可能高达210亿美元。

除了与事故死难者相关的11项重罪之外,BP还同意对《清洁水法案》项下的一项轻罪和《候鸟保护法》(Migratory Bird Treaty Act)项下的一项轻罪认罪。

BP还承认,公司早前曾向公众提供了有关油井漏油速度的不实信息。

公司同意对一项重罪指控认罪,该指控称BP就漏油指控发布的声明阻挠了国会工作。公司还同意向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支付5.25亿美元的民事罚款,分三年付清,以解决该机构的索赔要求。该机构称,BP向投资者提供了有关漏油速度的误导性资料。

为部分解决司法部提出的刑事赔偿,BP将在五年内支付大约40亿美元,包括12.56亿美元的刑事罚款,付给美国渔业和野生动物基金会(National Fish & Wildlife Foundation)的23.94亿美元,以及向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支付的3.5亿美元.

BP面临的刑事罚款是有史以来美国向企业开出的最高额罚单,大概相当于辉瑞制药公司(Pfizer)在2009年因非法营销一种关节炎药物而支付的13亿美元罚款。BP一再重申,只要条件合理,公司愿意和所有索赔人达成和解。尚未解决的索赔问题一直抑制着BP的股价。

“BP又减少了一个消极因素,也向重整旗鼓迈出了正确的一小步,”伦敦投资管理公司Brewin Dolphin的股票分析师伊恩·阿姆斯特朗(Iain Armstrong)说。但他补充说,剩下的索赔依然令人担忧,“律师们兴许还得出庭”。

作为周四协议的一部分,BP表示,公司将把相关储备金增加到420亿美元左右,用以支付和漏油事故相关的一切费用和赔偿。

BP的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吉尔瓦里(Brian Gilvary)在和分析师召开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说,公司董事会已经进行了权衡,是接受与政府达成的这一和解协议,还是面对刑事指控大量增加的前景,后者将涉及公司更多人员。“刑事指控会造成极大困扰,”他说。

BP表示,除了周四公布的赔偿数字之外,公司已经为应急行动和清理工作支出了逾140亿美元,并为恢复工程耗费10亿美元。公司还向个人、企业以及政府机构支付了逾90亿美元

来源:自由电子报 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