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煮牛蒡的水(图)

发表:2012-11-16 1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咳嗽就是喝煮牛蒡水好的

有人问牛蒡是否需要先去皮才烹调?查遍资料才知道它是一种神奇的植物。到底牛蒡是什么东西?请你细心阅读。如你从来没有食过,牛蒡,中医称大力子,别名东洋萝卜,东洋人参。国内以前多为药用,而在日本,则是千家万户的日常蔬菜之一。牛蒡长的挺特殊,呈细长圆状,土黄色,摆在菜摊上不怎么起眼,没想到却是营养价值极高的保健型蔬菜。

牛蒡早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详细记载其能,通十二经脉,除五脏恶气,“久服轻身耐老”,也就是说,经常食用牛蒡可以减肥,抗衰老。牛蒡属菊科类,两年生草本植物,其根深叶茂,福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其胡萝卜素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二位,比胡萝卜高150倍,蛋白质和钙的含量为根茎类之首。

据科学检测,牛蒡含有丰富的水分,蛋白质,脂肪,醣类,维生素甲,乙,C及矿物质钙,磷,钾,铁和膳食纤维,对糖尿病,高血脂症,动脉硬化,便秘,解肝毒 具有明显效果。它能清除体内垃圾,改善体内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被誉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剂。尤其牛蒡含有一种非常特殊的养分,叫“菊糖”,是一种可以促进 荷尔蒙分泌的精氨酸,所以被视为助人体筋骨发达,增强体力及壮阳的食物,尤其适合糖尿病患者使用。

此外,牛蒡的纤维可以刺激大肠蠕动,帮助排便,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毒素,废物在体内积存,达到预防

中风,胃癌,子宫癌的功效

牛蒡凭藉其独特的香气,丰富的营养价值而走俏东南亚市场,更风靡日本,台湾。日本,台湾民间将牛蒡作为补肾,壮阳,滋阴之圣品。美国著名的保健专家艾尔‧敏德尔在他的“抗衰老圣典”一书指出,牛蒡深受全世界人们的喜爱,它是一种可以帮助人体维持良好工作状态的温和营养药草,而对体内系统的平衡具有复原功效,他还指出,全世界最长寿的日本人就是长期使用牛蒡。

中医早对牛蒡的药用价值给予肯定。牛蒡籽可作解毒,利尿之中药;牛蒡果可治浮肿,咽喉肿痛,肺炎,猩红热及流行性耳下腺炎,感冒;牛蒡根与大肠炖食可以防止痔疮,捣汁可以防治烦躁。因于牛蒡有去淤处! 郁及促进血液循环的功能,所以很适用于长期久坐办公室的上班族,不过牛蒡是很强的碱性食物,患接触性皮炎或 湿疹的人,最好少用。

现在种植牛蒡多供出口,少量供应国内市场。选购牛蒡有讲究,长60厘米以上,直径2厘米以上,表皮光滑幼嫩,形体正直而新鲜的为上品。牛蒡食用方法很多,可随意烹饪,拌,炒,煮,涮,煲汤,作馅均可,特别是牛蒡茶,煮沸后味道最佳。

来源:医疗保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