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传统美学 新唐人摄影赛揭晓(图)

发表:2012-11-14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四届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获奖名单,11月10号在美国纽约揭晓。来自香港的余刚和来自马来西亚的叶韦良、蔡志炎获得本次大赛金奖。大赛评委主席戴兵在颁奖仪式上表示,获奖作品,都是表现善意、美好、光明、和自然状态的作品。这次大赛优秀作品很多,是华人世界中水准最高的一次大赛。

10号下午,新唐人摄影赛获奖作品展暨颁奖典礼在曼哈顿卡鲁麦特画廊举行。此次大赛收到来自42个国家的1,760名选手提交的7,158幅作品。经过几轮选拔,共3 幅作品获得金奖,6 幅作品获得银奖,11幅作品获得铜奖。

获得本次大赛风光自然类金奖的是马来西亚摄影师蔡志炎的作品《马来西亚太平国早安》,明亮清新的光线和优美的构图,表现了南亚岛国宁静的田园景色,给人以美好的综合感受。

大赛评委主席戴兵表示:“好多的摄影比赛也好,摄影展览也好,都是追求怪、刺激的东西。而这幅作品用传统的S构图,通过人在构图上的位置,万绿丛中一点红,表现出人的平静、那种美好,那种安逸,那种真正人的生活。其实,人在走过一段路之后,回过头来他会觉得平静的生活,往往是更美好的。”

获得新闻纪实类金奖的是香港摄影师余钢的作品《震撼》,这幅作品真实记录了香港大游行声援大陆民众退党的历史画面。

戴兵认为,这幅作品准确地抓住了历史的脉搏。

“真正的老百姓在干什么,在退党,在追求什么,正好恰恰是那种震撼,反映了老百性的心声,跟中共宣传的东西正好相反。”

获得社会生活类金奖的,是马来西亚叶韦良的作品《渴望》,镜头下,四个小男孩聚精会神地凑在一起写功课。

“通过孩子对知识的渴望,反映他对未来的渴望,对人生的渴望,其实也是那种返本归真的作品,虽然很简单,但是它反映了更深的东西。”

戴兵还表示,从大赛的规模和作品水平看,新唐人的大赛,是华人世界中水平最高的。同时,在卡鲁麦特画廊展出的78幅获奖作品,也赢得参观者的好评。

Lotus Editions杂志作家、摄影师Stephen Wise表示,大赛获奖作品具有强烈的心灵感染力:

“我们的社会从视觉上说已经饱和了,你很难再被一幅图画打动,但这些作品都很优秀,每一幅背后都有一个故事,非常有震撼力,我自己也是摄影师,我被这些作品深深打动。”

主办单位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周世雨指出,这种触动心灵的力量,源自于传统美学的形式和理念,这正是大赛所致力提倡和恢复的:

“我们觉得这是人类文化遗产中最精华的一个部分,作为新唐人的摄影展,它所提倡的,所要求摄影师要表达的,是人类社会中的这种善意,美好、光明,还有它的自然的状态。”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