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机构公布最易得癌的十类人(组图)

发表:2012-11-13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癌症并非不治之症,关键在于治疗的早晚。《每日邮报》、《印度时报》等媒体近日综合了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近几年的研究指出,以下10种人患癌几率较高,应及早防范。

1、个子太高

牛津大学对身高介于1.5米~1.8米范围内的女性调查后发现,女性身高每增加10厘米,患癌风险就增加16%。

2、爱吃红肉

美国癌症协会对50多万美国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20年分组调查发现,吃红肉最多的那组,患直肠癌的几率比吃红肉最少的一组高2倍,患结肠癌的几率也高出40%。

3、喝烫茶

研究发现,茶水温度高于68.8摄氏度即可算热茶,如果茶水温度高于70摄氏度,食道癌风险最多可增加8倍。

4、常熬夜

晚上灯光所产生的光线会减少抑制肿瘤的褪黑激素分泌。打乱正常作息也会损伤免疫系统,不利于癌细胞的清除。

5、缺乏维生素

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A 、β-胡萝卜素,患肺癌的危险增加3倍;缺乏维生素C ,患食道癌、胃癌的危险分别增加2倍和3.5倍;缺乏维生素E者,患口腔癌、皮肤癌、宫颈癌、胃癌、肠癌、肺癌的风险都会增加。

6、高密脂蛋白过低

虽然胆固醇水平过高有害健康,但是过低也不是好事。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卫生学院研究发现,“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低于2.8毫摩尔/每升,患淋巴瘤和白血病的风险会增加。

7、夫妻中有一人患癌

虽然癌症不会传染,但夫妻生活方式相似,容易受到相同致癌因素的影响,所以一方患癌,另一患癌的几率也较大。

8、憋小便

憋尿对女性造成的伤害大于男性。女性的泌尿生殖系统构造特殊,更易受感染。严重时,尿中的毒素不断刺激膀胱壁就有可能诱发膀胱癌。

9、父母得癌症

研究表明,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是遗传倾向最大的四种癌症。此外,癌症病人后代患癌的几率也会高一些。

10、吸烟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指出,吸烟依然是癌症的一大主要诱因,而且致死率较高。吸烟者患肺癌、食道癌、喉癌、肾癌、膀胱癌、胰腺癌、胃癌、子宫癌以及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的风险都会增加。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