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为什么不吃鸭子呢?(组图)

作者:姚鸿恩 发表:2012-11-12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爱吃肉。根据统计资料,全美国平均每个人每年吃掉64磅牛肉,50磅猪肉,57磅鸡肉和14磅火鸡。(1磅约为454克)

美国超市出售鸡肉,大多数是去皮去骨的鸡胸脯或者鸡大腿。原先鸡爪被视作废物。后来中国大量进口美国鸡爪,每年差不多30万公吨。获得双赢结果。

但是,美国超市没有鸭子。美国有鸭子。我20年前到美国,看到湖边鸭子成群,树下还能捡到鸭蛋。美国任何一个城镇的湖滨河畔,都有鸭子悠哉悠哉地游水,摇摇摆摆地散步。不用担心被抓去做成北京烤鸭、南京板鸭或是广东烧鸭。美国法律保护着它们呢。

想念家乡鸭子的美国华人,只好到中国餐馆去解馋。大多是广东烧鸭。每只20多美元。而烤鸡,如果在“好市多”(Costco)买到话,只要4.99美元。有些中国人开的超市,有鸭子卖,整只鸭子,带内脏,2.5到3美元1磅。上周末,有家中国超市促销,1磅1.98美元。我买了一只。而鸡腿促销的话,1磅才0.69美元。鸭子比鸡贵得多了。

物以稀为贵。美国人不吃鸭子,市场上鸭子少,价格自然就贵了。

美国人为什么不吃鸭子?

美国网民曾在网上讨论过这个问题。不吃鸭子的原因之一,是他们觉得鸭子太油(it's too greasy)。确实,美国鸭子太油,一个个都是“丰臀肥乳”。美国人固然肉吃得多,但对油腻的肉还是十分戒备的。

原因之二,是他们觉得鸭子很可爱(very cute)。鸭子的嘴巴看起来笑容可掬。也可能是美国人太喜爱曾经风靡美国的卡通片中的唐老鸭了。

原因之三,是超市中没有卖(not available)。这一条是原因,也是结果。超市没有卖,大家就不吃;大家都不吃,超市也就不进货了。

原因之四,是加工烹调困难(difficult to prepare)。美国百姓的烹调技术,基本都是没有级别的。超市买来的牛排、猪肉、鸡腿,拆了包装,弄些调料,即可放入平底锅或者烤箱。中国超市的鸭子,整只带内脏带屁股,让美国人束手无策。

上周末我买了整只鸭子后,清洗掉内脏,切掉屁股,用半只鸭尝试做烤鸭。用盐、胡椒粉、料酒、酱油等腌制。然后在平底锅中加白糖和米醋烧沸,小心翼翼地用糖醋水烫鸭子的表皮。这是网上学到的诀窍,能使得烤鸭皮香脆。然后晾干过夜。第二天,葱段、姜片、大蒜等放在半只鸭子下面,鸭翅膀和鸭脚用锡纸包起来,以免烤焦。烤箱预热250度后,烤30分钟,拿出后,用蜂蜜涂抹鸭子表皮,用吹风机吹干。烤盘里放点水,再烤30分钟,再涂一次蜂蜜,再吹干,再烤30分钟。

最后,总算大功告成。有悖于“不折腾”重要思想。好处是有点成就感,并能不出门吃到热气腾腾的烤鸭。听说有的北京人,在家也能吃到来自烤鸭店刚出炉的北京烤鸭。前提是要能动用警车。警车一路风驰雷掣,到有头面的人家门口一停,老百姓就知道:“烤鸭送来了”。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