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风声紧 利诱截访招术新

发表:2012-11-07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十八大召开之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大力加强保安, 力图严加防止具有安全隐患的危险物品和可能“惹麻烦”的人士进入北京。但据中国六四天网发出的信息,一些维权访民依然还是在这时进入了北京,另有一些访民正在前往。而地方政府官员则试图以巨款现金来说服访民留住。

10万现金利诱访民

据中国维权网站六四天网11月6日报道,四川蒋玉琼等维权访民目前已“挺进北京”,而当地官员则手捧10万现金哀求访民家属。

报道说,知情人致电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说,11月4日晚,成都市温江区涌泉镇政府多位官员拿着10万现金,登门到失地农民蒋玉琼家,希望她家人把她回来,并承诺马上兑现19万赔偿现金。报道说,官员们手持10万现金数了又数,并声称将当着蒋玉琼的面立即预支10万赔偿金。

中国人权天网的报道还说,另外,11月6日,成都市双流县国土局督查大队,致电当地维权代表李昭秀说,他们反映的违法占地情况经过调查属实,县有关政府已经全面停止了该县九江镇邹家场社区1、2组占地行为,并请维权代表李昭秀他们放心。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的负责人黄琦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讲述了他所接到的有关信息:

“成都一位叫蒋玉琼的维权代表,来自于双流县,她由于多年从事维权活动没有得到结果,就与其他几位维权代表一起离开成都,据说目前已在北京,计划在十八大开幕的时候前往天安门向相关代表投诉自己的冤案。获悉这个消息以后,当地政府派官员派代表带着10万块钱现金,前往蒋玉琼家中,向她老公承诺只要蒋玉琼回来,就立即兑现19万元赔偿金,并且先拿出10万元现金让蒋玉琼老公收下,但蒋玉琼的老公拒绝了。目前政府是非常希望她们回来。”

“挺进北京” VS “护城河工程”

此外,中国六四天网还报道,成都访民逆流而上,自发开始的“挺进北京”大行动正在当局全面打压的气氛中稳步推进。报道说,继11月5日成都市第二批8位维权代表成功挺进北京后,又有部分维权代表已经出发。目前,抵达北京周边的维权代表总数已达30人以上。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的有关报道,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11月5号在公安部长孟建柱等陪同下,视察了旨在保护中共十八大安全召开的环京“护城河工程”。报道说,该工程除了要检查每一辆进京的车辆以外,安检对象还包括所谓的“危险人员”,其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上访人员早也被列入进京盘查之列。

中国天网人权中心的黄琦表示,权益受到侵犯的众多老百姓已经意识到,他们只有靠自己的维权行动来要回自己受到侵犯和被剥夺的权益:

“他们相信自己的权利需要去抗争,他们也相信,他们失去的只有锁链,而得到的将是他们应当得到的财富。我并不看好政府的开放,而是坚信民众起来抗争。更多的民众站起来维护自己的权利,才是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重大力量。只有他们站起来的时候,政府才会谨小慎微,才会改变相应的政策,最终把土地收益的大部分还给农民。当这样的事情发生以后,中国才将是一个真正走向繁荣的中国。”

“国际特赦”:中国人权状况每况愈下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11月2日发表的一份题为《中国人权状况》的报告说,中国人权状况每况愈下。报告列出中国十几个方面的人权纪录状况,其中包括“经济发展不惜代价,强征强拆”一节。

国际特赦的报告所列举的人权问题还包括,权力过渡前的打压、党的统治高于一切、非法拘禁、以国家安全为由的打压行为、酷刑、死刑、言论自由遭攻击,宗教自由被剥夺、自焚事件频发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