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请 2014年解禁

发表:2012-11-07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部暂停接受父母、祖父母移民新申请个案的两年禁期,将于2014年「解禁」﹗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昨日公布这个消息,表示届时将采取新申请标准,每年接受申请人数将受限。新申请标准将于明年首季度公布。康尼还承诺现时积压的父母祖父母申请个案将全部获处理,不会像技术移民申请个案一样「一刀切」退还申请。

康尼指上周已向国会提交2013年度移民配额标准,全年将吸收24万至26.5万名永久居民,相当全国人口0.8%。其中父母祖父母担保移民为2.5万人,与2012年持平。康尼指一年前宣布父母祖父母担保移民申请冻结两年并进行改革时,积压案约16.5万宗,等候时间约7年。至今年底积压案将减少两成,积压数量约13.2万宗。移民部目标是在2014年重开申请时,将积压个案减至一半,等候时间由现时7年缩减至3.5年。

康尼承诺即使届时采取新申请标准,目前所有在档积压个案将全部获得处理,不会比照技术移民申请案的做法,「一刀切」将案件退还申请人。

康尼指移民部将于2014年开始「解冻」担保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申请,但为了防止造成新的积压,每年接受的新申请案数量将设限。他指过往20年中,加拿大平均每年接获担保父母祖父母申请案约4至5万宗,批准永久居民的父母祖父母约每年1.7万人。2012及2013年为处理积压,特别增加配额至2.5万人,比以往增加约6成。

康尼又宣布2014年重开担保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请时,将采取新标准。新标准将在广泛收集公众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目前仍在讨论咨询阶段,对各种建议和方案持开放态度。作为移民部长,他现时不能对各种方案的好坏、取捨发表看法。有关新标准将于2013年第一季度公布,2014年重新接受新申请时实行。

他证实在公众咨询阶段收到的各种方案包括:将原来的担保10年改为终生担保(lifetime sponsorship),提高担保人的最低收入标准,限制只能担保需要帮助的父母或祖父母如鳏寡老人,仿照澳洲做法规定只有家庭子女超过一半在加拿大时才能担保父母,以及要求担保人在父母抵加之前,纳缴一笔「基金」用于被担保人日后的医疗保健开支等。

针对记者提出未来对海外移民的父母及祖父母,居住十年后领取养老金政策是否会改变,康尼指绝大多数加拿大人,包括新加拿大人亦承认养老金应该给予那些一生大部分时间在加拿大居住、长期纳税的国民,是一项基于贡献的福利。加拿大人尊重耆老,亦了解尊老敬老是许多族裔文化的重要部分,但毕竟社会资源不是无限,钱不可能由树上长出来。要维持一个良好福利制度,必须有更多年青国民加入纳税人行列。

来源:星岛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