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位名人为奥巴马“站台”鼓励民众投票

发表:2012-11-07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美国大选进入最后48小时,谋求连任的总统奥巴马和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4日双双来到最重要的摇摆州俄亥俄,分占一南一北,上演“同州打擂”。纽约州选举官员4日说,如果飓风“桑迪”造成的破坏致使大量受灾民众缺席6日大选,纽约州一些县可能额外获得一天投票时间。

名流助奥巴马拉票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出动”181名演员、音乐人、作家、运动员、律师和议员,让名人“站台”助阵,鼓励民主党支持者投票。

美国盲人歌手史蒂维·旺德、音乐人约翰·莱金德、演员劳伦斯·菲什伯恩、国会议员约翰·刘易斯等名人同样来到俄亥俄州,呼吁奥巴马所属民主党的支持者6日“出门投票”。

奥巴马还获得老牌摇滚歌星布鲁斯·斯普林斯廷、流行歌手“嘎嘎小姐”、民谣组合CSN的支持,这些人着力在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争夺激烈的“摇摆州”吸引选民投票。

两人俄亥俄造势拉票

受飓风“桑迪”影响短暂“休兵”后,奥巴马和罗姆尼自11月1日开始了最后一轮造势拉票工作。奥巴马大范围走访摇摆州,还邀请前总统克林顿为其助威;而罗姆尼则带领搭档瑞安等人展开跨越11个州的“闪电战”。

当地时间4日中午,罗姆尼首先在有着“入主白宫之钥”称号的俄亥俄州北部克利夫兰市举行造势活动。面对必须拿下该州的紧迫形势,罗姆尼抬高了攻击奥巴马的调门,嘲讽奥巴马的竞选口号“前进”(Forward)实为“前方有难” (Forewarned),甚至故意问道“如果总统再次当选……”,此时现场马上响起嘘声,然后自己回答说“是有这种可能,但基本不会发生”。

罗姆尼结束造势后,奥巴马当晚在俄州南部的辛辛那提市唱起“对台戏”。面对现场过万支持者,奥巴马哑着嗓子两次高呼“我需要你,俄亥俄”,再次摆出在该州放手一搏的架势。

自1964年以来,每位总统候选人要想胜出就必须赢下俄亥俄州,这使得该州成为美国大选的“兵家必争之地”。奥巴马和罗姆尼5日将坚持最后一天的高密度造势活动,并将于6日当天分别在各自竞选总部芝加哥和波士顿出席选举日的重头活动。

全国支持率不相上下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仅有两天之际,多项民调显示,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美国选民中的支持率不相上下。根据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4日公布的民调数据,奥巴马在有投票意愿的美国选民中支持率为48%,而罗姆尼支持率为47%。这份民调于11月1日至3日开展,一共采访了1475名有投票意愿的选民,误差率为正负2.55个百分点。两人的支持率差距在误差率以内,可算不相上下。

这一结论与《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联合开展的民调结果一致。根据这份4日公布的民调结果,奥巴马与罗姆尼在有投票意愿的选民中支持率同为48%。在独立派选民中,两人支持率今年首次打成平手,同为46%。此前,罗姆尼一直在独立派中小幅领先奥巴马。这一民调于10月30日至11月2日开展,采访了1809名有投票意愿的选民,误差率为正负3个百分点。

同样,《政治报》与乔治·华盛顿大学4日公布的联合民调显示,奥巴马与罗姆尼在有投票意愿的选民中支持率也是同为48%。这一民调于10月29日至11月1日开展,采访了1000名有投票意愿的选民,误差率为正负3.1个百分点。

决战呈现一攻一守态势

竞选进入决战时刻,罗姆尼和奥巴马两个阵营呈现出一攻一守态势。对奥巴马而言,重中之重是守住以俄亥俄州为中心的中西部“防火墙”;而对罗姆尼来说,他必须赢得自己略占优势的佛罗里达州,但更重要的是拿下弗吉尼亚州,并竭力“捅破”奥巴马的“防火墙”。

从资源配置与候选人活动场次来看,在选战最后两天,两个阵营的“攻守”考虑显然都遵循上述思路。奥巴马4日和5日的9场活动中,7场在中西部州,其中俄亥俄3场、艾奥瓦2场、威斯康星1场、科罗拉多1场,另有两场分别在新罕布什尔与佛罗里达。反观罗姆尼,这两天也有9场活动,但在他支持率领先的佛罗里达只安排了1场,在双方阵营支持率持平的弗吉尼亚却安排了3场,另外还有在俄亥俄的2场,以及在艾奥瓦、新罕布什尔与宾夕法尼亚的各1场。

奥巴马阵营高级顾问戴维·普卢夫4日在美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中说,在最后阶段还想争夺被认为已倒向奥巴马的“前摇摆州”宾夕法尼亚,显示出罗姆尼阵营已“乱了方寸”。而罗姆尼阵营资深顾问埃德·吉莱斯皮则在同一档节目中反唇相讥说,作为现任总统,奥巴马在最后阶段仍未在民意支持率上与罗姆尼拉开距离,说明选民对他心存疑虑。

是奥巴马的“盾”更坚还是罗姆尼的“矛”更利?看来不到最后一刻难见分晓。

纽约州多地或择日再投

美国纽约州选举官员4日说,如果飓风“桑迪”造成的破坏致使大量受灾民众缺席6日总统选举和国会选举,纽约州一些县可能额外获得一天时间,供选民投票。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说,“桑迪”促使选举官员忙于处理“一些真正的难题”,全市选民中大约14.3万人将前往新设的投票站投票。

投票率低才可再投

纽约州选举委员会发言人托马斯·康诺利说,如果6日投票率低于25%,县选举官员可以向纽约州选委会要求投票站再开放一天。“就我所知,这种情况从来没有在纽约州发生过,”康诺利说,“投票人数低?很难说。这完全取决于民众是否有其他优先要做的事情。”

康诺利说,州选委会将考虑这类请求,如果批准,将定于投票日过后的20天内举行第二次投票。投票站将在那天开放11个小时,只有那些在6日有资格投票的选民可以在那天投票。

拿骚县选举事务专员威廉·比亚蒙特预估长岛的投票率会大幅降低。“不少人离家……他们打算回到原来居住的地方,那些地方供电中断,是一个大难题。”

气象人员预报6日有暴风雨。比亚蒙特说:“6日天气不‘友好’,东北风7日将再次刮向我们,天气寒冷。”拿骚县选举官员重新设置40处投票站,另外30处将由小型发电机供电。

多个投票站被合并

距离投票日不足两天,纽约市选委会正寻找一些替代投票站,同时打算给重灾区选民设立一些“超级投票站”。“他们正面临真正的难题,必须确保每个人都能投票,”市长布隆伯格说,“选委会今后一天内与投票站工作人员的沟通至关重要。”

选委会4日上午提醒选民,将重新设置和合并60处投票站,包括受灾严重的皇后区28处投票站和布鲁克林区24处投票站。5处“超级投票站”将合计替代原先32处投票站,其中,最大一处“超级投票站”位于皇后区,合并9处投票站。

纽约市选委会发言人瓦莱丽·巴斯克斯说,全市1256处投票站只有59个需要转移或关闭,大部分在沿海,那里通常用作投票站的建筑已经成为避难所。巴斯克斯说,在少数几处地点,选民将在帐篷里投票,选委会将向一些选民提供班车,方便他们前往离家几公里的投票站。

拿骚县选举事务专员比亚蒙特说,全县375处投票站中,一半在“桑迪”袭击后断电;截至4日,50处投票站仍然没有恢复供电,50多处投票站将由小型发电机供电。选委会设立4处“超级投票站”。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官员担心,一些离家疏散的选民无法在投票日回来投票。

灾区选民叹行路难

对一些重灾区选民而言,前往一处几公里外的投票站是沉重负担。威廉·阿戈斯托所住纽约市皇后区法罗卡韦的地下公寓遭洪水淹没,失去一切。他说,希望去投票,却无法保证到时候有时间或精力。阿戈斯托抓着一个装满捐赠衣服的袋子:“我会尝试(去投票)……我脑子里有太多东西。我经历了太多。”

纽约市受灾最重的斯塔滕岛有两处投票站将重新设置。公共汽车司机吉姆·霍尔登说,应该推迟选举。“人们不能出去投票。半数小轿车现在在水下。”

佛州一投票站补时4小时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处投票站3日因“炸弹恐慌”而中断提前选举投票进程,选举委员会4日特地允许这处投票站“补上”4小时投票时间。3日是佛州提前投票的最后一天。一名选民当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在位于奥兰多市郊区温特帕克图书馆的投票站外发现“可疑物件”。警方拆弹小组抵达现场,中断投票,疏散人群,拆除“炸弹”。拆弹小组说,可疑物是装有电子产品的午餐盒和一只装有垃圾的袋子。

警方宣布图书馆没有任何安全隐患,投票下午2时左右恢复。依照奥兰多市所处奥兰治县选举监督员比尔·考尔斯的决定,投票站4日下午1时至5时重新开放。佛州是选举必争之地,尤其是美国共和党力保的重镇。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籍总统奥巴马在佛州所获民意支持率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难分伯仲。

新泽西州开放电子投票

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正式投票6日即将开始,因飓风“桑迪”受灾严重的新泽西州3日决定对该州选民开放电子投票。新泽西州政府3日宣布,鉴于该州实际情况,将允许民众通过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的方式投票给心仪的总统人选。

据介绍,新泽西州注册选民必须先填写电子投票申请表格,然后用电邮或者传真寄送给当地的书记官。申请获批后,注册选民会收到一张电子选票,填好的选票必须在美国当地时间6日晚8点之前寄回。

超级风暴“桑迪”离境之后,重灾区新泽西州满目疮痍,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政府官员金姆·关达格诺认为,启用电子投票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6日当天投票站的压力。由于许多投票站在风暴中损毁严重,新泽西州已决定派遣军用卡车代替受损投票站。

关达格诺说,对于那些投入紧张救援工作而无法抽身的人员来说,电子投票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前,新泽西等几个州就已经对海外的注册选民和在役军人开放了电子投票。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