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国留学生被新西兰遣返 造假渗透中外

发表:2012-11-06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造假丑闻再引起海外的关注,今年7 月卷入新西兰留学申请材料造假丑闻的中国留学生,有49人被确认造假,其中16人已经被遣反回国。有国内前高校教师表示,国内的诚信缺失,学生留学造假渗透各环节。

据海外媒体报道,今年7月,新西兰移民局宣称,北京办事处的1800份留学生签证申请中,疑有279份学历或材料造假,其中,231人已经在新西兰各学校就读。经过3个月的独立调查后,新西兰移民局向49名中国留学生发出驱逐出境通知,其中16人已经返回中国。

报道引述美国知名教育网站 Zinch.com公布一份报告,称80%的中国学生在申请时接受了中介公司的帮助和服务。“中介代理相互竞争,导致作弊、造假现象猖獗。”该报告评估称,90%的中国留学生存在推荐信造假的情况,70%的申请者存在申请论文代笔的情况,还有50%的申请者伪造高中成绩单。

曾是国内某高校教师的李先生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留学生诚信问题是由国内普遍的诚信缺失引至,国内的留学中介的泛滥﹑学生家庭侥幸心理以及海外部分大学对中国学生的暖昧态度,都是中国学生留学造假的根源。整个过程中,中国的学校,中介机构以及学生都有参与。

李先生说,我以前做老师的时候,都有很多的本科生,有学生出国留学,需要老师加意见。其中,很多是有水份,一个完全造假,通过中介机构来进行,但是收费很贵。中介机构按标准化来度身订制一份材料给你。

李先生表示,近两年中国留学生数量大幅增加,而国内的教育制度与海外的教育制度不相同,不少学生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子女进入国外有名的学校,所以不得不出此下策。

李先生表示,一些留学生中介其实并不想为学生造假,他们更欢迎符合留学标准的学生,但实际上符合美国大学的招生标准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少之又少。在利益的驱动下,许多的中介公司为学生提供的帮助包括翻译个人介绍和论文代笔。

另外,中介与学生自然是诚信问题的制造者,但也有国内的一些观点认为,国外的学校同样难辞其咎。北大附中副校长江学勤认为:“中国学生为了拿一张文凭前往美国,而美国学校则是想赚中国学生的钱。遗憾的是,双方的结合很多时候却是两败俱伤。”

原题目:16中国留学生被新西兰遣返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