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天梯女主角下葬 沿途撒万朵玫瑰(组图)

发表:2012-11-06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五十多年前,重庆江津中山古镇高滩村村民刘国江,和比他大10岁的寡妇徐朝清相爱,引来村民闲言碎语,他们携手私奔进海拔1500米的深山老林,从此远离一切现代文明。为让她能安全出行,刘国江一辈子都忙着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通向外界,一凿就是半个世纪,凿出六千多级“爱情天梯”。这个故事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被评为2006年“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刘国江于2007年12月7日去世,徐朝清老人独自生活了5年,于2012年10月30日晚22时间去世,享年87岁。自此,爱情天梯主人双双离世,给后人留下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

今天,是“爱情天梯”女主角徐朝清下葬的日子。昨日下午,在距“爱情天梯”19公里的中山古镇,一群特殊的游客纷至沓来他们是前来送别徐朝清的。其中,一对40多岁的夫妇专门从广西桂林赶来。由于昨日下雨,前往“爱情天梯”的山路泥泞不堪,车辆通行困难。这对夫妇与几名重庆大学生选择徒步进山。

4日清晨,天刚蒙蒙亮,下着小雨。一支近200人的队伍在泥泞又颠簸的山路上或行车、或步行朝着一个名叫常乐的普通村庄赶去。他们当中有当地居民、有媒体记者,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他们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都只为了见证一个名叫徐朝清的老人的葬礼。

昨日上午11点半,在“小伙子”刘国江坟墓的2米外,一座新坟垒了起来,沉睡了5年的他迎来了自己的“老妈子”徐朝清。而这一次,再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

在坟墓不远处的“爱情天梯”,则铺上了白色的玫瑰,来纪念已成为绝唱的爱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