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刀片留腹中 院方:损失贵重刀片真倒霉

发表:2012-11-05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保定市的杨女士在手术时遇到了意外,一块手术刀的碎片掉到她体内,而且找不着了。家住保定市的居民杨焕杰女士称,今年8月17日,她在位于保定市区的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做手术,本来手术不大,可是手术过程中却发生了意外。

据杨焕杰回忆,自己12时15分进入手术室,医生手术时间登记为12时30分。其丈夫表示,医生于下午3点左右在手术室里喊他,表示做完手术后,清点手术器械时,有一个器械的其中一块断裂并掉落,意味着该碎片掉在了体内。杨焕杰丈夫告诉记者,从妻子开始手术到被推出手术室足足持续了8个小时,其中有 5个小时是医生在妻子体内找手术刀碎片。虽然医生最终确定碎片就在妻子体内,但是由于不知道准确位置,仍旧没有取出来。

据此,杨焕杰也找过医生询问,“你看这个东西掉我身体里,有什么危害?”医生回答:“哎呀,你看你还没完没了的,你看你们老这么问。你知道我们这一把手术刀多少钱吗?好几十万块钱。就因为做你这个东西,才给我们弄坏了,我们都不能使了,我们多倒霉啊。”

经过双方的多次交涉,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最终做出了一次性赔偿3万元的决定,但这并没有得到杨焕杰夫妇的认可。

那么,到底在手术过程当中,手术刀为什么会发生断裂?对于手术刀依然还存留在患者体内的情况,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妇科医生张惠回应,“没事,肯定没事。即使出现任何不舒服,都和那个(指手术刀碎片)没关系。”并表示,发生这件事并不应该告诉患者。医院医政处负责人吕联球则表示,事先未做过检测,出现手术刀断裂的情况是个意外。(上述文字经过视频整理而成)

来源:东北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