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幸福吗,你还活着吗?(图)

作者:王雁林 发表:2012-11-05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有人在央视上问我:“你幸福吗?”

我一定会回答:“你幸福!你们全家都幸福!”

在一个物价如此高,交通如此差,空气如此毒,食品如此致命……的国家谈幸福,简直就像一个给人灌完辣椒水,上完老虎凳后一屁股坐人怀里问人爽不爽的变态。

曾经,看见过一篇小文,说:如果,你每天早上,能够睁开眼看见明媚的阳光,那么你就已经比世界上4500万人幸福,因为全球有4500万盲人;如果,你起床后,还能吃上一顿早餐,那么你又比世界上1.32亿人幸福,因为世界上还有这么多人处在饥饿当中;如果你还有一份可以拿到薪水的工作,那么你比世界上2亿人要幸福……如此种种,基本就是我们再正常不过的生活,对比于世界范围内的倒霉鬼而言,简直已经幸福到天堂了。
好吧,我们要的幸福是不是简单到只要吃饱穿暖就要谢天谢地的地步?真要是这样,那么我们需要互相问候的就不该是“你还幸福吗?”而是“你还活着吗?”


(图:阿平/看中国配图)

郭德纲的相声《我要幸福》里有一段儿:“我要幸福啊,我得挣钱去。没有钱,让人看不起……”

作为屌丝典范,郭德纲现在是不缺钱了,但他说的,倒是所有屌丝的心声。呃……也是莫言的心声。

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莫屌丝说:“我要拿奖金在北京买套房,买套大的!”于是,网友跟帖——750万,在北京也买不了多大。好点的地段,也就120几平米。该着得房率再低点,还是屌丝的房子。更气人的是潘石屹说:“买房?有北京户口吗?”

好吧,一个诺奖得主尚且如此,我们又谈什么幸福呢?

我一点也不想抨击现实,更不是要当一个愤青去抱怨和吐槽,只是想说:我们缺少,其实并不是幸福,而是幸福感。

对于莫言来说,得到诺贝尔文学奖,无论如何都应该是一件可以幸福的事情。但是,当他看到一家三代还住在90多平米的房子时,就一点幸福感都没有了;而当他得知,一辈子呕心沥血写文章,好不容易得了750万奖金,在北京也不过只能买个100多平米房子的时候,估计就会觉得有点悲惨;进一步知道,就算他愿意花750万买100多平米房子,还因为没有北京户口不能买的时候,剩下的除了愤怒,也就无奈了……

幸福是什么?

其实就是开心的一点一滴。

那幸福感呢?

则是所有事情的总和,不只是开心的,还有不开心的。

拿了奥运金牌开心吗?开心;拿诺贝尔奖开心吗?开心;房价涨了,开心吗?有人开心,有人就不那么开心了;北京汽车限行力度要加大了,开心吗?还是有人开心,有人不开心;那时刻呼吸有的Pm2.5空气开心吗;每天上班要在车上堵个把小时开心吗;你孩子喝的奶粉加了三聚氰胺,开心吗;你开的日本车被砸了,开心吗……你是想死吗?开心你妹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GQ男士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