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常识:11月6日选举有哪些内容?

作者:老看客 发表:2012-11-04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6日(星期二)将是时隔四年的美国大选日。所谓“大选”,是指总统选举。但事实上,这一天的选举内容非常丰富,远不止是总统选举,还包括联邦议员选举、某些州的州长选举、州议会议员等等。不过,所有的选举事项,全部都是列于同一张选票上,这倒是真的。

一、联邦选举:

1。总统选举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一届任期4年,任期不能超过2届。美国的总统候选人要先经过各党的党内初选、获得党内提名。无党派独立人士参选,也需要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一定的支持率。美国的总统/副总统候选人是搭对参选的,也就是说,总统与副总统是一起选的。

今年最终的总统/副总统候选人有四对,分别是民主党的BARACK OBAMA/JOE BIDEN,共和党的MITT ROMNEY/PAUL RYAN,自由党的GARY JOHNSON/JAMES P。GARY以及宪法党的VIRGIL GOODE/JIM CLYMER。

2。联邦参议员选举

美国联邦参议员一届任期6年(无连任限制),参议院每2年改选三分之一。联邦参议院由每州2名参议员(共100名联邦参议员)加上副总统组成。所以,此次只有部分州需要选举联邦参议员。通常,在联邦参议员选举中,为了体现代表性,每个州都是划为两个选区,每个选区只能选出一名联邦参议员。所以,此次选民是否要投票选举联邦参议员,还要看其所在的选区的联邦参议员是否要改选。

3。联邦众议员选举

美国联邦众议员一届任期2年(无连任限制)。美国联邦众议院由435名联邦众议员组成。一个州的联邦众议员席位的多少,取决于该州的人口规模。假设某个州有10个联邦众议员席位,则该州在选举联邦众议员时将划为10个选区,每个选区各选举产生一名联邦众议员。

二、地方选举:

美国实行的是联邦制。各州的立法、司法、行政主要官员直接由选民选举产生而非由联邦政府所任命。各州都要遵守联邦法律、尊重总统作为国家元首和武装部队总司令的权威,但各州都有各自的法律,在立法、施政方面享有高度的自主权。

在选举安排方面,有的州的选举是与美国大选同步进行的,但有的州则不然。下面所谈的地方选举,是以本人所居住的州为例。

1。州长选举

此次将要选举的有11个州的州长及美属萨摩亚与波多黎哥两个海外领地的行政长官。不同的州对州长的任期的限制规定有所不同。

2。副州长选举

许多州的副州长是单独选举、而不是与州长搭对捆绑在一起的。也就是说,州长与副州长可能会来自不同的党派。这是一些州的行政长官选举与总统选举的很大的不同之处。

3。州务卿选举

在美国联邦政府中,国务卿是总统的内阁成员之一,由总统提名、经国会批准而产生。但美国很多州的州务卿则是由选民直接选举而产生。

4。州司库选举

与上类似。

5。州总检察官选举

与上类似。

6。州参议院选举

与联邦参议院选举类似,州内划分成多个选区,每个选举选举产生一位州参议员。

7。州众议院选举

与联邦众议院选举类似,州内划分成多个选区,每个选举选举产生一位州众议员。

8。对所在区的巡回法院法官的投票

9。对所在区的巡回法院副法官的投票

10。县(COUNTY)行政法官(Presiding Commissioner)选举

11。县副行政法官选举

12。县评税官(Assessor)选举

还有其他一些地方官员的选举不在此次的范畴之中。

此外,州法律的几项条款的变动,也借由此次选举,在本州范围内逐项由全民公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