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关闭中国iPhone语音服务找妓女功能(图)

发表:2012-11-02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El iPhone 5. (Reuters)

近日大陆网上疯传苹果iPhone手机的Siri语音服务功能可以为用户寻找妓女和三陪小姐,引起广泛注意的热议,连官方新华社也报道了这则新闻,但苹果电脑似乎为了公司的声誉而宁愿不要这种免费的广告。据新华社报道,苹果公司的一位林姓职员表示,Siri帮用户找女人的服务,已被终止。

北京新京报上周连文带图报道了苹果iPhone手机的Siri语音控制功能软件,可以帮用户寻找妓女,用户查询那里可以嫖娼,手机很快就会打出一连串三陪小姐的信息。Siri是苹果公司在其产品iPhone 4S及iPhone 5上应用的一项语音控制功能软件,可以通过语音指令,进行人机对话、拨打电话、发送短信、介绍餐厅、询问天气等。

消息见报之后,各地传媒立即跟进,东方日报报道,有网友反映,升级到iOS 6系统的iPhone4S手机,打开Siri功能,喊一句“我要嫖娼”,Siri会语音回复:“好的,找到下面这15个三陪。”从显示的15个“三陪”来看,主要是歌舞厅与夜总会,上面还会标注地址以及距离。

新华社记者近日在上海市宝山区尝试用Siri搜索,得到了12个相关结果,其中多为会所。其中位于双城路的一家,该会所前台工作人员介绍,KTV大包厢可容纳10多人,包厢最低消费1688元。

美国的苹果电脑最近大举进军中国大陆市场,继不久前在北京王府井开了一家旗舰店之后,将在不久在深圳又开一家专门店,但Siri帮用户找妓女的新闻,似乎对苹果的声誉有着不良的影响。一位林姓苹果公司客服人员承认Siri提供“三陪”信息并不合适,但同时表示,目前该软件没有设置关键词屏蔽的功能。她建议两种解决办法:一种是彻底关闭Siri功能,二是启动访问限制功能,即每次使用Siri都要输入密码,避免未成年人接触。

但记者再用iPhone手机试验发现,已“找不到任何三陪”。新华社报道,苹果公司客服人员称,根据用户的反映,现在也将“三陪”信息列入屏蔽范围;屏蔽范围除“三陪”等涉黄信息外,还包括涉及暴力等违反中国法律的信息。

东方日报指,对于苹果这次的快速改正,知名IT法律专家赵占领也觉得出乎意料。他说:“一方面可能是由于舆论的压力,另一方面可能因为Siri是苹果自己的,这与众多开发商的APP应用有所不同。”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