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发现数千年前巨型麋鹿地画(图)

发表:2012-11-01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考古学家发现一巨型麋鹿地画,或可追溯至几千年前。(图片来源:Google Maps)

俄罗斯考古学家日前在哈萨克北方的该国境内发现一幅巨型地画,看起来像一头麋鹿。若无意外,这幅地画的完成时间起码比秘鲁的纳斯卡线(Nazca Lines)早了数千年。

据生活科学(LiveScience)网站的报导,该地画靠近乌拉尔山脉(Ural Mountains)的 Zjuratkul湖,从Google地图(54°56’33″N, 59°11’32″E)上可看到整幅地画,由西北向东南延伸约900英尺(275公尺),上头画着4条腿、2支鹿角及长长的口鼻。

俄罗斯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考古学家葛利格列夫(Stanislav Grigoriev)向生活科学网站表示:“它的‘蹄’是由附近的破碎石块和泥土组成。可以看到有一些矮墙和狭长的通道贯穿其中。”

他说:“它的口鼻部分也是,由几个破碎的石块、泥土和4座矮墙、3条狭道组成。”

在地画表面留有约40个石英岩做的工具,大多是类似锄头,可用来切碎或挖掘。从这些工具的年代来推算,约是在新石器时代,也就是公元前6千到3千年。

目前考古学家还在进一步鉴定该地画的年代,若预估正确,那么它的年纪将比秘鲁的纳斯卡线还古老——纳斯卡线大约是在公元500年左右完成。

根据俄罗斯考古学家的调查,该地画可能属于一个巨石文化,因为在乌拉尔山脉发掘出许多类似的地画。

而这些地画特别引人注意的就是动物形状的“浮雕蚀刻”。除了这次的麋鹿,还有狼和牛,多数在离麋鹿地画东北方35哩(60公里)外的一座小岛上,那里的地画距今大约3千年左右,大约是铁器时代初期。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