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小头目走到权力顶峰 张德江全靠老江(组图)

发表:2012-11-01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十八大即将登台七常委中,现任常务副总理兼重庆市委书记的张德江,其仕途堪称奇特。他既非名门之后,大学亦因读北韩金日成综合大学也备受讥讪。但他天生好命,在仕途每个关键时刻都有贵人扶持,包括早年的吉林前省委书记赵南起、后来的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令他终于从一名农村插队知青小头目,一步步走到中共权力顶峯。以至有政坛人士戏言:“德江德江,多得老江。”

海外一直盛传张德江是“名门之后”,称他的父亲是曾任广州军区炮兵司令、有中共“炮兵鼻祖”的张志毅少将。但据本报了解,那完全是谣传。张出身于地道的农民家庭,父亲因为会理髮,上世纪70年代被延揽到吉林省委后勤做杂工,成为省委大院专为官员理髮的师傅。

曾陷入深航交易黑幕 “水洗唔清”

知情人指,张师傅的理髮手艺不错,每次都帮官员们把头髮执拾得企理光亮,官员们起身时无不啧啧赞好,包括后来任吉林省委书记的赵南起,也对张师傅赞誉有加。久而久之,“张师傅的儿子”张德江,很自然地成为高官们关心过问的话题。

消息指,正是在赵南起的“关心过问”下,张德江得以跳出延边大学校园,任延边自治州地方官,踏出仕途关键一步,官至民政部副部长。赵对张的“知遇之恩”,到2005年时演化出深圳航空被东北民企老闆李泽源收购另一插曲。

1991年1月,江泽民(中)到东北延边考察时,张德江(右)亲自陪同。

当时海外有报道指,李泽源就是打着赵南起的名义,获得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的背后支持,成功击败国航,夺得深航控股权;民企老闆击退中央级国企,获得深航控股权,当年曾经轰动一时。可惜没几年,李却因为经济犯罪,被当局拘查。深航事件一度令张“水洗唔清”。

有指深航交易背后黑幕重重,赵南起的女儿,以及被指与江泽民关系良好的宋祖英也被牵涉在内。宋的妹妹宋祖玉一度担任深航董事,而宋本人更被视为深航代言人。

张德江另一仕途恩人是江泽民。1989年“六四”事件后江上台,时任解放总后勤部长的赵南起向江推荐张,江到吉林视察,张特意陪同,鞍前马后,深得江欢心。由此张被视为江营中人,其仕途也进入第二春,1990年任吉林延边州书记,1995年49岁升吉林省书记,1998年任浙江书记,2002年入政治局并执掌广东。传江曾公开对张说:“我确实高兴,因为广东有你挂帅。”

知情者指,张德江官运亨通除有贵人相扶,也与他注重外在形象、见风使舵、八面玲珑的性格有关。张为人低调内敛,给人“正派正直”印象,且懂得如何调整,紧跟上头。90年代初,他曾公开撰文反对私企老闆入党,但邓小平南巡、江泽民急表态私营企业家可入党后,张也立刻转軚,后来主政浙江,更是力扶民企,成为一大政绩。

张德江八面玲珑的性格,也是他在官场长胜的原因。向江泽民效忠同时,对胡锦涛、温家宝他也不怠慢。他任职广东时,每次胡、温到广东视察,他都恭敬有加;不但对上如此,对下张也会用手段笼络人心。张先后任吉林、浙江、广东三省的省委书记,今年初亦在江的提携下,临危受命,接替薄熙来出任重庆市委书记。

2005年以林树森为书记的时任广州市委,因《南方都市报》屡报道广州市负面消息,报复该报,以经济罪名对该报多位高层治罪,轰动海内外。


张德江妻子是金融界强人

张德江的太太叫辛树森,山东海阳人,比张小3岁,本科读的是长春冶金建筑学院,研究生是读东北财经大学,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

对广东省暨广州、海珠、茂名等8个城市不法官员的追查通告

广东省是中国大陆法轮功遭受迫害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广东省各级党委、政法委,610办公室,公安等部门,自1999后积极追随中共针对法轮功的群体灭绝性迫害政策。根据突破严密封锁透露出来的不完全资料统计,截止2006年2月,至少已有64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尤其恶劣的是,2002年11月22日,罗织湘被广州天河区610警察劫持去黄埔戒毒所折磨洗脑。12月4日离开人世,年仅29岁,死时怀有三个月身孕。最为严重的是仅2005年的头8个月,该省非法逮捕至少108名法轮功学员,被拘押于看守所(18)、拘留所(4)、公安局(2)、监狱(1)、劳教所(至少24)、洗脑班(27)等处。参与2005年非法抓捕犯罪严重的城市(按抓捕人数为序):茂名市(14)、潮州市(13)、广州市(10)、中山市(10)、湛江市(7)、海珠市(6)等。

中共自建政以来对中国人民犯下了数不清的罪行,大纪元时报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问世引发了中国大陆八百多万人宣布退出中共党(团)组织的大潮,退出中共人数每天达2-3万人;“审判中共国际司法委员会”于2005年6月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宣告成立;中国驻澳洲大使馆秘书陈用林、前沈阳市司法局局长韩广生、天津市公安局610办公室警官郝凤军等中共各部门官员脱离中共,走出来向国际社会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黑幕,中共高官争先恐后撇清与镇压的关系,为自己留后路。

据此,追查国际对广东省及迫害严重的8个城市发出严厉警告:参与迫害法轮功的所有官员罪责难逃。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已于2005年10月14日上午以酷刑罪被美国联邦北加州地方检察院提起刑事起诉,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于2005年11月7日在悉尼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告上纽省高等法院。追查国际将彻底追查所有策划和参与抓捕的直接凶手、涉嫌帮凶及相关责任人,收集犯罪证据,并启动“全球监视追踪系统”,全面监视追踪所有涉案嫌犯的行踪,将罪犯绳之以法!

“追查国际”从即日起将以下名单中涉嫌侵犯人权的党政官员列为重点追查对象进行立案追查,进一步核查其犯罪事实,同时将已经掌握的事实和证据提交给国际法庭、人权组织和各国政府、《审判中国共产党反人类罪行特别国际刑事法庭悉尼分法庭》,并对其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违法行为进行起诉和曝光,根据“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国官员及配偶和子女不得进入民主国家”的有关法案(见附件),将其犯罪记录递交各国海关和移民部门备案。本组织欢迎知情人收集并保存上述人员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包括文字、图片、录音、录像等)及其贪污腐败、拥有不法资产尤其海外资产(无论以何种方式藏匿转移)的情况,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送交本组织。

“追查国际”全称为“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成立于二零零三年一月二十日。“追查国际”旨在帮助和协调全球的社会正义力量及刑事机构,在全球范围内追查一切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协助受害者将罪犯送上法庭,严惩凶手,警醒世人。

附件:“禁止酷刑犯入境美国法案”(Anti-AtrocityAlienDeportationAct):2004年12月17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签署法案,授权司法部追踪那些犯有战争罪、酷刑、群体灭绝罪、迫害宗教信仰,以及侵犯人权的外国人,限制其入境或将其驱除出境。根据新的法案,曾经酷刑折磨他人者、犯下群体灭绝罪行者,以及迫害宗教信仰者,不准此种人入境,或将其从美国驱逐。法案还扩大了禁止入境和驱逐出境的理由:包括(1)在国外参与实施酷刑和杀人的外国人;(2)“群体灭绝”和“特别严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者。

美国移民归化法第212(a)(2)(G)条规定,外国政府官员在过去的两年中从事参与严重违反宗教自由的行为,他们以及他们的家属和子女不得进入美国。

追查名单:

广东省

广州市

省委书记 张德江

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维稳及综治委主任 王华元

省长 黄华华

省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   梁国聚

省政法委副秘书长 李柏杨

省委610办公室副主任 吕晓

省公安国保总队队长 张荣辉

省公安厅610办公室主任 盘展欣

省公安厅610办 刘房金(副处长)

来源:苹果日报/追查国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